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2年9月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黑龙江省考面试公告发布|附省直考区
 
【公告】 2020年度哈尔滨市公开招聘乡镇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开展作风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16年11月11日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2019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示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12月
驻村工作队:向阳而行,共筑美丽村庄
十九大代表——荀笑红
【公告】2020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9月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支部书记如何做好班子团结的工作
时间:2018-08-10 09: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团结是班子的生命,是一个集体凝心聚气、干事创业的重要源泉。党支部班子团结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一个重要能力,就是发挥班长作用,搞好支部班子团结,使党支部形成战斗力,更好地带领官兵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党支部书记要从大局出发、从使命出发,靠事业牵引、靠感情促进、靠素质支撑、靠原则规范,切实把班子团结的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讲求方法艺术。增强班子团结,必须讲究团结的艺术、掌握团结的方法。“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党支部书记,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要善于统一思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引领和激励一班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善于分析处理问题,特别是在一些敏感问题的处理上,能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得到大家的理解和认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加强团结的锐利武器和有效抓手,在对党的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基础之上,党支部书记要善于用好这一锐利武器,掌握好领导艺术,积极疏导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及时和班子成员交流思想,推心置腹地交换意见,开诚布公地亮明观点,引导和带领大家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切实把班子统起来。
 
  注重情感交流。感情上合弦,工作上才能合力。加强支部团结,思想沟通是桥梁和纽带,是润滑剂和黏合剂。实际工作中,一些支部内部之所以出现矛盾,并非都在原则问题上有多大分歧,主要还是交心通气不够。搞好团结是事关单位建设和发展的大事,党支部书记应利用理论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时机,组织大家互相指问题、找不足、提建议,以实际行动认识搞好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宽广胸襟对待同志,能够听取和接受不同意见。对班子成员要主动关心,多换位思考,不但在工作上要互相支持、互相促进、互相补台,生活上也要互相关心爱护,有了困难及时靠上去,及时帮助解决难题,真心实意地相处,合力浇铸和维护团结。
 
  坚持党性原则。加强支部班子团结,根本的是要坚持党性原则。然而实际工作中,有的支部成员为求得表面上的“一团和气”,不敢较真碰硬,在一些原则问题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该把关的没把关,搞无原则让步,结果事与愿违,不但没有增进团结,反而会影响和破坏团结。搞好支部团结,首要的是做到大事面前敢较真、讲原则、明立场,在事关执行上级指示、大项经费开支、评功评奖和战士入党考学等重大敏感问题上,严格要求、严格审查、严格把关,决不能模棱两可,不负责任。作为支部书记,要坚决防止出现“一言堂”,既不搞个人说了算,又要防止出现迁就、护短等现象。要敢于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严格按原则、按制度、按规定、按程序办事,努力创造在讲党性、坚持原则基础上团结奋进的生动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