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凝聚组织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南岗区在疫情防控中深化开展“党旗在飘扬、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2021-01-27 07: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南岗区迅速行动,坚持“防输入、防扩散、人物环境同防”三位一体共同防范,秉持“忙而不乱、有序摆布、科学防控”工作原则,全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将政治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加强摸排管控,加强值班值守,严防辖区聚集活动。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监管,严格执行一人一户。二是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卫生、交通、市场监管、商务、文体、教育、民政、城管、工科、农业农村等部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防控”要求,负责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三是压紧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各单位在“五有”基础上,严格落实出入管理、个人防护、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文化休闲场所及各类经营单位依据各类防控技术指南,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四是压紧压实个人的自我管理责任。落实个人防护责任、报告责任、配合责任,凝聚群防群控合力。

图片

坚决做到“五个从严”,加强重点领域管控。全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各项防控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一是从严防止输入扩散。农村和城市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分级包保责任,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火墙。二是从严执行管理机制。社区党组织发挥前沿阵地作用,织密起疫情防控网,发挥卡点作用,耐心细致做好封闭小区居民的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从严管控流动聚集。坚持非必要不离哈、不返哈,鼓励在外工作的亲属留在当地过春节,居家过节减少跨区域流动。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三件宝”,严格执行消杀、通风、进门手消等制度。四是从严落实工作纪律。按照“先内后外”原则及时上报信息,对外发布信息,确保疫情可控、舆情可控。强化保密意识,流调报告及涉及病例人员信息资料一律按照密件管理。五是从严加强督促整改。区疫情防控协调督导组深入一线、靠前指导,现场督促检查帮整改、加大问责力度促整改,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图片

切实做好“六个带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服务队等方式,让党员在防控一线锤炼党性、接受考验,区委组织部号召全区党员做好“六个带头”,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带头遵守防控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发挥应有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带头服务人民群众。主动关注、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生活困难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热心服务、主动奉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科学防控,顽强拼搏。三是带头落实保密规定。不私自向社会传播发布疫情信息,不泄露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相信科学,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四是带头严守组织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履职尽责,不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消极应对,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五是带头维护公共秩序。杜绝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接受扫码、登记、测温,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报送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按要求落实相应隔离措施。六是带头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社区+单位”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模范地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引导家人和身边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间距、不集聚、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严格落实“十六措施”,增强疫情防控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落实哈尔滨市和南岗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公告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防止疫情蔓延扩散。一是全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团拜会、年会和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一律取消,非必要不参加外地举办的各类活动;二是全区麻将馆、歌厅、舞厅、游戏厅、网吧、影院、洗浴、小旅店等公共场所,足疗、酒吧、咖啡厅、球馆、健身房、按摩院等休闲健身场所,以及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室内儿童娱乐项目等暂停营业。各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停止集体宗教活动。三是营业的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医院、饭店、宾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内人员及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地铁等驾乘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四是商超、农(集)贸市场,要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健康码、行程码和佩戴口罩提示,加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工作,落实“1米线”专人管理制度。五是凡境外经国内抵(返)哈人员一律实行“14+7”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境外抵(返)哈人员执行更严格的“14+14”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严格防范境外人员疫情传播风险。六是集中隔离点严格实施“三区两通道”,日测温、日报表、日巡查、周例会、周演练、周培训;七是养老、福利院、监所等聚集场所严格执行“只进不出”等防疫规定;八是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首次接待患者提供三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入院患者严格执行1患1病房,对于待排除和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单独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九是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和电话确认。十是对哈尔滨火车站、哈西火车站、哈西客运站入哈人员开展严格检查,运用“尖兵”系统逐人核对,严防境外、重点疫区人员进入哈市。十一是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夯实物业管理公司责任,现场督导恢复“三件宝”,严格执行扫码戴口罩,具备条件的配备红外测温仪或视情实行大厅室内测温。十二是乡镇、村屯停办婚事、简办白事,在不影响交通前提下倡导只留一个出入口,非本村人员进入执行报备制。十三是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三证一追溯”疫情防控要求,对相关票据不全、来源不明、证物不符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禁止入市销售。十四是有组织、有秩序、有速度、有质量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十五是公安和卫健部门要密切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不分主次、整合资源、协同作战,确保不遗漏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和次密信息要坚持4小时报告制。十六是引导群众支持拥护依法防控、健康生活方式、减少一切不必要聚集等,家喻户晓“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防护常识。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