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告】哈尔滨市国家保密局所属事业单位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喜报!黑龙江36名个人和75个集体获全国妇
拟推荐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3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旗飘起来 身份亮起来 责任扛起来 | 依兰县党员干部冲锋防疫前线
时间:2021-02-06 16: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依兰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党旗飘扬,党建引领同心战疫。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依兰县成立了隔离管理专班和养老机构监管工作专班,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闻令集结,迅速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进驻集中隔离宾馆和全县各养老机构开展防疫管理工作,明确组织领导和人员责任,详细制定测温、出入、突发情况处置等工作机制。党员干部每天对场所内进行不少于2次的消杀灭菌、通风换气;严格物品采购管理,实行“分餐制”,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工作人员及服务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一律不得外出,入住老人一律不得接受子女和亲属探视。为缓解老人焦躁情绪,党员干部主动陪老年人聊天、并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等形式让老人与子女沟通互动,保障入住老人的心情愉悦。工作期间,党员干部通过临时党支部微信群开展学习、分享工作、互相打气,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的作用发挥就在哪里。

图片

亮明身份,党员先锋服务为民。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由1351名村和社区党员干部组建的149支党员突击队挺身在前,用他们的辛劳和汗水撑起了基层一线最牢固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党员突击队积极配合村和社区“两委”在辖区内设置卡点,张贴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轮流24小时值班防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部署要求,认真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好测温、登记和消杀,坚决守好村和小区门户,做好“守门员”。党员突击队通过农村“大喇叭”、上门走访、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及时通报防控信息和防疫政策,做好“宣传员”。党员突击队在做好对易聚集场所不定时检查督促,对外来走亲访友劝导返回等日常工作的同时,定期为出行不便的家庭和人群提供帮助,替他们购买生活所需物资,并送去水果、药品等,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做好“保障员”。他们如同一颗颗螺丝钉,紧紧钉在防疫最前线,他们不辞辛苦、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画卷。

图片

责任担当,勠力同心践行使命。1月25日,依兰县出动以党员为主力军的工作人员2829人,组成采样组552个,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各检测点检测人员较多,容易产生聚集情况,党员志愿者们在寒风里逐一对群众进行劝导,为守好排队“一米线”,走出脚下“万米路”;为避免在检测过程中出现混检、漏检,党员志愿者一户一户按门铃,一人一人做登记,确保每位人员都登记在册;针对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身负重装爬楼梯窜小巷,确保“不漏一人”。一天下来,他们嗓子喊哑了,衣服浸湿了,脚底凉透了,但他们换来的却是全县450个检测点当日检测22.6万人无差错的战果。党旗引领方向,信念凝聚力量。在党中央及省市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广大党员以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铸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