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红色物业”旗帜在防控一线飘扬
时间:2021-01-30 07: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道里区物业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物业与群众“零距离”优势,联合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部署,主动请战、配合防控,在联防联控一线建起一座座防控疫情的“红色堡垒”。

图片

主动请战 吹响防控疫情的“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道里区“红色物业”闻令即行,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品阁物业党支部书记带头,率先到社区党委报道,主动请求分配工作任务,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小区管理应急演练,采购防控物品,启动24小时值班岗,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天时戴维斯物业党支部号召党员职工带头参与疫情防控,要求物业服务人员全员停休,安排调配总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下沉物业服务一线,截至目前,近200名物业工作人员奋战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保利物业党支部牵头制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从职责分工、防疫管控、物资保障等多个方面详细部署工作。

图片

周到细致 化身真情服务的“万能工”
精细管理、倾情服务,道里区物业企业党组织真心细心做好居民贴心管家。友谊路观江国际宏大物业党支部协助社区党委,逐楼逐栋做好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悬挂公示通知等工作,向广大居民普及防疫知识、传达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招商物业党支部采购蔬菜等基本生活用品,免费为居家隔离的小区业主配送,做好保障生活物资的“补给员”。银达物业、吉祥物业党支部强化消杀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对楼道、电梯间和庭院等公共空间进行消毒处理,确保消杀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做好守护居民健康的“消毒员”。

图片

严把卡口 当好恪尽职守的“守门员”
抓好社区和办公场所出入管理,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重点,各物业企业严把小区和写字楼出入口,全力“守住门、管住人”。福顺尚都物业联合社区党总支,在福顺尚景小区开展“同心抗疫、守土有责”活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宝措施,并配备“扫脸测温”一体机,大幅提升通行效率和测温工作的准确性。汇智卓健物业党支部加强商务楼宇的人员进出管理,严格控制快递、送餐人员进入,外来人员一律实施登记,为每个企业粘贴行程码,设立“隔离间”,对突然发热的职工进行暂时隔离,认真落实各项出入管控措施。

图片

勇挑重担 组建敢打硬仗的“突击队”
临危不惧、挺身而出,面对急难险重的防疫任务,物业党组织担当作为、科学有序安排,全力以赴应对。菱建物业党支部积极配合开展人员流调排查工作,助力社区织密织牢排查网。新东方物业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居家隔离人员清收生活垃圾,并单独装袋,存放至指定地点,由防疫部门进行清运。桐楠格物业党支部大力支持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协调提供检测场地,合理设置隔离带、工作台等设施。中海物业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配合社区做好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科学划分等候区、测温区和采样区等,并贴心地备好了呕吐袋、废弃物收纳箱等。连续奋战48小时,全力保障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