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抗击疫情 哈经开区、平房区 “两新”组织党组织在行动
时间:2021-02-10 14: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度打响以来,哈经开区、平房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逆行而上,携手前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各种形式加入到奋战“疫”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谱写了“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红色篇章。

图片

强担当 构筑疫情防控“防护网”
红旗茂商业城党支部实时监控商场内顾客数量,对客流量较大的商铺采取了限流措施。在保障基本运营的前提下节能运转,调配管理,减少出入口,对出入人员严格验码测温,同时启动全新新风运行,保障商城内的通风,并加大喷雾消毒频次。和苑物业党支部与社区开展联控联防,第一时间加强小区的管理,做好车辆、居民的体温检测,为居家隔离的业主代买蔬菜水果,并抽调人员参与全民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昆仑花园老年公寓联合支部党支部书记主动带头,团结引领党员群众,分工协作,共同做好全院的巡查、消杀、安抚工作。结合住寓老人的身心特点,党员带头为老人服务,如理发、采购日常必需品、组织老人开展网络K歌、健身舞蹈等各种娱乐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老人疏解焦虑情绪。

图片

展作为 发挥先锋作用“主力军”
华润燃气公司党支部成立了由16名党员组成的“润燃先锋队”,主动请缨支援区内各个全民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凭借着在企业中的丰富管理和沟通经验耐心做好安抚工作,得到了社区人员的理解和认可。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成立了“大喇叭”广播宣传车队和红袖标志愿警战队,疫情期间每天出车达20余台次,配合区文明办多次参与抗疫宣传活动,张贴各类海报千余张,为阻断疫情传播、扩大宣传力度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哈南新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献爱心 吹响支援一线“集结号”
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党支部将纯悦水及生姜+系列饮品送至各社区及34个检测点,在寒冬中送去温暖,保障防疫一线的用水安全。国药集团黑龙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向绥化市第一医院第二院区捐赠20万元医疗设备及抗疫物资,用于抗疫一线科室重患者的救治工作;亿阳集团党委向平房区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来10台立式测温仪和20000片一次性医用口罩。哈尔滨市广东商会党支部携手黑龙江省中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为平房区兴建街道、建安街道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八宝粥、牛奶、暖贴等暖心慰问品。英才快餐公司党支部坚持每日为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赠送免费餐食,累计发放了3000余份。

图片

担使命 充实原地过年“大礼包”
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无条件地支持抗疫,号召广大外地员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务工人员原地过年”的倡议。哈经开区企业党委对“两新”组织72名生活困难党员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航天科技公司党委为58名留哈过年员工建立了“2021年留哈过年职工微信交流群”,按照每人600元的标准为留哈员工准备了春节大礼包,让大家留的安心。中链物流公司党支部召开迎新春茶话会,党支部书记李明星和身着工作服的留守员工们一起观看平房区“网络春晚”节目,不时亲切交流,互相拍照,录拜年视频,共同营造了一份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大家留的愉快。广联航空公司党支部为留哈员工申请了区里给予的每人300元“留岗红包”,并组织留哈员工进行庆牛年雪雕制作,在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座“启航2021 牛转乾坤”的雪雕圆满完成,用这种特别的形式为即将到来的牛年祝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