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时间:2016-10-02 16:10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点击:
  一、工作职能  
  我部主要承担十个方面职能:
  1、研究和指导全市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主管党员发展工作;研究指导各级党委的党管党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组织有关部门搞好新时期党建理论的研究和党建宣传工作;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
  2、提出关于区、县(市)和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负责市直党群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市直局级领导职数(含非领导职数),区、县(市)乡(镇)领导班子职数审批工作;负责全市干部宏观管理,承办市直及各区机关、事业单位处级干部任免的沟通、审核、备案和县(市)机关、乡(镇)科级干部的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和干部统计汇总、干部档案管理、干部信息管理、出国审查等事宜。
  3、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有关规定,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以及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
  4、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5、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承办市委拟提拔干部的公示工作,督办和直接办理严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制定和参与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规定。
  6、主管干部教育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全市干部教育规划;协调、指导、检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有关干部的培训工作;研究、探索干部培训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制度。   
  7、负责知识分子、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检查指导和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知识分子政策,研究制定全市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制定和实施人才战略;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选拔和管理市级优秀中青年专家。
  8、负责全市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情况的调查研究、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政策和规划,对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库建设、人才市场建设等进行工作指导。
  9、承担对市委老干部局的部门管理职能。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定或参与制定退(离)休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编制
  我部行政、事业编制共计150个。其中,行政编制105个;事业编制30个;工勤编制15个。
   三、2015年度市委组织部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市委组织部机关2015年市财政局共拨款1862.11万元。
  市委组织部2015年决算支出1782.82万元。(基本支出911.36万元,教育支出163.09万元,项目支出341.37万元,离退休支出78.9万元,医疗支出79.7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05.59万元,提租补贴支出101.30万元,其他支出1.48万元)。
  2、预决算数据增减变化情况:本年度项目预算数335.69万元,决算项目共支出:159.93万元。其中:市委组织部下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生活补助资金10.2万元,年底前未支出,人才杂志订阅费3.6万元,本年度支出3.6万元,大监督网络平台及执法监督系统建设25万,本年度支出8.7万,结余16.2万元,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工作经费15万元,本年度支出0.53万元,结余14.4万元,党组织活动经费2.18万元,本年度未支出,第九批中青年专家评审25万元,本年度支出14.74万元,结余10.2万元,个人重大事项抽查核实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例》检查10万元,本年度支出0.62万元,结余9.3万元,关于开展全市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工作费15万元,本年度未支出,年底化资料2万元,本年度支出1.7万元,结余0.23万元,清华大学来我市挂职实习经费15万元,本年度支出4.7万元,结余10.2万元,全市组织工作会议2.3万元,本年度未支出,结余2.3万元,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费8万元,本年度支出3.2万元,结余4.8万元,市直区县领导班子及主要责任指标考核工作费30万元,支出3.5万元,结余26.4万元,专家休假经费34.89万元,本年度支出34.89万元,专项调研经费18万元,本年度支出0.83万元,结余17.1万元,组织工作经费49.4万元,本年度支出23.2万元,结余26.1万元,全市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经费10万元,本年度未支出,中青年专家津贴经费57.72万元,本年支出57.72万元,副市级退休干部外出考察2.4万元,本年度支出2.03万元,结余0.36万元,2015年往年指标支出173.69万元,本年度比2014年度各项支出均减少,主要是按照省市文件规定,各种大型会议支出减少,节约办公费减少,培训会议,差旅费支出减少等。
  四、2015年度决算“三公”经费变化情况说明: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92.65万元,年初预算93.73万元,2015年部门无因国出(境)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90.1万元,公务接待费2.55万元,均未超出年初预算,2015年国内公务接待12批,国内公务接待80人;2014年车辆运行维护费121万,招待费1.3万,均比上年度减少,主要是人员变动等原因。2014年我部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未发生费用;公务用车购置数和保有量,目前我部现有一台副市级领导公务用车,一台奥德赛;因公务接待批次人数,2014年接待中央党校教授和省委党校教授到哈市调研1次,共计8人,金额1181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15年度基本支出911.3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238.43万元,津贴补贴支出309.9万元,奖金支出57.53万元,办公费支出24.9万元,印刷费支出7.7万元,手续费支出70元,邮电费支出19.71万元,取暖费支出29.66万元,差旅费支出17.1万元,维护费支出5567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劳务费支出1.15万元,工会经费支出5.7万元,福利费支出1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3.6万元(包含车改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8万元,生活补助支出0.82万元,奖励金(目标奖)支出105.3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2.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62万元,2015年与2014年运行经费对比:办公费减少59.9万元,印刷费增加4.5万元,主要原因是印制、下发各种文件有所增加,邮电费减少7.1万元,取暖费29.7与去年持平,差旅费7.2万元,比去年增加9.9万元,到外地参加各种会议、培训班增加,维护费持平,公务用车维护费108.8万元(包含车改)会议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均不超预算,与去年持平,工会会费6.55万元,福利费20.22万元,比去年减少7.02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为止本部门共有2辆车,一台副市级领导公务用车,一台公务用车奥德赛。
  七、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说明。2015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2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复印机,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本部门有一项教育培训经费200万元,项目概况:哈尔滨市干部在线课程更新、日常维护;依托高校举办专业化能力培训班,购买干部教育培训教材或资料。项目绩效目标:哈尔滨市干部在线上传课程150门以上,增加1-2个区县在线参学;依托高校举办2期专业化能力培训班;购买干部教育培训教材或资料1000本以上。项目产出或结果:在线新增课程:上传课程数少于50门,3分;上传课程数大于50门少于100门,5分;上传课程大于100门,10分。专业化能力培训期数:未举办培训0分,举办1期培训2.5分;举办2期5分。新增在线参学区县(市),未增加区县(市)0分,增加1个区县(市)2.5分,增加2个区县(市)5分。市管领导干部学分达标,50%以上未完成且无理由,3分;30%未完成且无理由5分;10%以内未完成且无理由10分。在线学员学分达标,70分以上算合格,报告及论文集,布置论文1分,论文集编辑成册3分;论文集得到领导批示5分。
  我部事业单位:干部信息管理中心2015年决算情况
  1、市干部信息管理中心2015年市财政局共拨款151.25万元。决算支出121.77万元。(基本支出53.19万元,教育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49.75万元,医疗支出4.3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8.20万元,提租补贴支出6.12万元)。
  2、预决算数据增减变化情况:本年度项目预算数73.82万元,决算项目共支出49.75万元,结余24.07。主要是大组工网分级保护项目和全市干部档案信息化工作为跨年度工作。
  3、事业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15年度基本支出53.1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42.17万元,奖金支出2.75万元,办公费支出0.72万元,取暖费支出3.41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36万元,奖励金(年终一次性奖金)支出3.50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0.28万元, 2015年与2014年运行经费对比:办公费减少5.57万元,其他费用均基本持平。本年度比2014年度各项支出均减少或持平,主要是按照省市文件规定,节约办公费减少,培训会议,差旅费支出减少。
  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2015年决算情况 :
  1、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2015年市财政局共拨款332.73万元。决算支出347.79万元。(基本支出172.30万元,教育支出0.76万元,项目支出175.49万元,医疗支出7.66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5.38万元,提租补贴支出9.44万元)。
  2、事业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15年度基本支出172.3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30.43万元,奖金支出0.06万元,办公费支出14.96万元,取暖费支出18.60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51万元,奖励金(年终一次性奖金)支出4.53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0.18万元, 2015年与2014年运行经费对比:办公费增加7.64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用品。本年度比2014年度各项支出均减少或持平,主要是按照省市文件规定节约开支,无培训会议,差旅费支出。国有资产:3台公务用车。
  九、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项):指行政单位项目类。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提租补贴。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的各项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下载
   
2015年度财政决算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