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纪委通报6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大庆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7-04-26 16:45来源:黑龙江党的生活 点击:

哈尔滨市纪委通报6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日前,哈尔滨市纪委通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起违规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通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哈尔滨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规范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带动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但是,个别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仍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这6起典型问题是:

  1.通河县清河镇漂河村委会主任狄金成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6年9月,狄金成以自己名义安排其子婚宴酒席17桌,以其弟名义安排28桌,共操办45桌酒席,400余人参加,超出当时标准200余人。狄金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双城区公正街道固强村委会委员张晓明违规操办买房宴问题。2016年9月,张晓明借买房之机,操办酒席8桌,收受礼金5600元。张晓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呼兰区大用镇小路村党支部书记于佳东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7月,于佳东不顾组织的警示,为其子升学操办酒席8桌,收受礼金9450元。于佳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方正县红星林场党支部副书记冯宝安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7月,冯宝安为其子升学操办酒席10桌,收受礼金1.45万元。冯宝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依兰县愚公乡杨树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刘怀国违规操办寿宴问题。2017年3月,刘怀国不顾组织的谈话提醒,执意为其母操办寿宴酒席24桌,收受礼金2.4万元。刘怀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6.阿城区杨树镇红旗村党支部委员罗焕德违规操办寿宴问题。2016年1月,罗焕德为其母亲操办寿宴酒席15桌,收礼金1万余元。罗焕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认真贯彻执行市纪委新出台的《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管好自己,管住家人,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人情风、攀比风,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引领婚丧喜庆事宜回归本源。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管理和监督,把抓在日常、管在经常落到实处,严防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的发生。各级纪委(纪检组)要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办法》的执行情况跟踪问效,对有制度不执行、肆意钻制度空子、打“擦边球”的,要从严惩处,越往后越严,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的歪风。

  市纪委强调,五一假期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下发通知、发通报、召开会议等方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组织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市纪委、监察局欢迎广大群众节日期间举报身边“四风”问题。举报电话:12388;举报地址:哈尔滨市信访服务中心(南岗区文昌街26号);受理网址http://haerbin.12388.gov.cn。



大庆市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六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大庆体育运动学校发放购物卡问题。2013年元旦前,大庆体育运动学校在大庆新玛特商场办理了251张购物卡发放给职工,共计折合人民币12万元。2017年4月,时任大庆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姚有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原大庆油田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刘业民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9月至2014年5月期间,刘业民先后四次收受大庆市某中学所送的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2万元。调查期间,刘业民主动上交违纪所得。2016年9月,刘业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市文化体育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孙超收受加油卡问题。2014年7月、2015年4月,孙超先后两次收受时任让胡路区政府办主任褚某的中石油加油卡5张,共计价值人民币2.5万元。调查期间,孙超主动上交违纪所得。2017年1月,孙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市蒙妮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俊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2月,王俊参加昆明“首批国家中职示范校验收总结暨项目建设新策略专题研讨会”后,从昆明到丽江、成都等地旅游,并核销应由个人承担的住宿费、交通费1060元。调查期间,王俊主动上交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2017年4月,王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杜蒙县泰康镇原党委书记徐洪军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2012年6月,徐洪军超标准配备公车一直使用到2014年12月。2017年3月,徐洪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肇州县托古乡长德村党支部副书记张贺操办“满月宴”问题。2017年1月17日,张贺在肇州县托古乡会丰大酒店摆放宴席40桌,为其孙女操办“满月宴”并收受礼金。2017年1月,张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以上通报的典型问题看,十八大后,一些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置若罔闻,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检点自身言行,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提高抵制“四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抓常、抓细、抓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正“四风”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检查,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中共大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4月25日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