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习近平牵肠挂肚的百姓事
时间:2016-07-22 17:14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点击: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重要论述,阐明自己的“民生观”,民生问题始终是让他牵挂的头等大事。党建网微平台整理了部分精彩论述,供大家学习体会!

 
 

民生工作的重要性

 

  在我们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就是要让老百姓时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16年7月18日至20日,在宁夏调研考察时强调

 

  要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发扬钉钉子精神,有坚持不懈的韧劲,推出的每件事都要一抓到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2015年3月9日,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的讲话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

  ——2013年5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考察调研时强调

 

  抓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

  ——2013年4月8日至10日,在海南考察时强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2年11月15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改善民生的几个着力点

 

促进就业

  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要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2015年4月28日,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增加收入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分配制度,努力推动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提高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和具体政策,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缩小收入差距。

  ——2015年11月2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做强教育

  要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

  ——2013年9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找对“穷根”,明确靶向。

  ——2016年3月10日,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重视健康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14年12月13日至14日,在江苏调研时指出

 

完善养老

  “要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2013年12月28日,在北京市供热企业和敬老院考察民生工作时表示

 

保障住房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但要把这件好事办好、真正使需要帮助的住房困难群众受益,就必须加强管理,在准入、使用、退出等方面建立规范机制,实现公共资源公平善用。

  ——2013年10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2016年7月,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