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这是习近平当前最关心的事
时间:2016-07-21 17:16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点击: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习近平先后去到重庆、江西、安徽、黑龙江、宁夏调研考察,在这些地方,贫困人口如何脱贫牵动着总书记的心。今天,党建网微平台和大家一起回顾学习。

 
 


2016年1月4日至6日在重庆考察

 

扶贫开发的成败系于精准

  扶贫开发成败系于精准,要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脱贫摘帽要坚持成熟一个摘一个,既防止不思进取、等靠要,又防止揠苗助长、图虚名。

 

2016年2月1日至3日在江西考察

 

扶贫路上不能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要让为人民共和国诞生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老区发展得更好。

  扶贫、脱贫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准,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不能大而化之。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将继续大力支持老区发展,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在安徽考察

 

以行动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要强化目标责任,坚持精准扶贫,认真落实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行动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2016年5月23日至25日在黑龙江考察

 

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到就要做到

  林区经济转型发展会面临一些暂时困难,党委和政府一定会关心,让大家日子越过越好,大家也要自力更生,多找新的门路。

  我们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到就要做到,今后党和政府还会关心支持大家。

 

2016年7月18日至20日在宁夏考察

 

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好日子是通过辛勤劳动得到的。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

  当地企业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发挥好推动作用,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看到你们开始过上好日子,脸上洋溢着幸福,我感到很欣慰。闽宁镇探索出了一条康庄大道,我们要把这个宝贵经验向全国推广。祝愿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好,宁夏脱贫奔小康的目标早日实现。

 
 

 

(据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报道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