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习近平谈公正用人
时间:2018-12-21 20:55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点击:

 

 

 
 

  11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国历史上的吏治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公正用人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组织路线上的体现,应该成为我们选人用人的根本要求。今天,党建网微平台邀请您一同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公正用人。

 

 

 
 

公正用人,公在公心

 

  公正用人,公在公心,公心归根到底是对党、对人民、对干部的责任心,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负责、公正无私,公平对待和使用干部。

  ——2018年11月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党的干部,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有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才能把群众装在心里,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2013年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广大知识分子要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要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立足我国国情,放眼观察世界,不妄自菲薄,不人云亦云。要实事求是、客观公允,重实情、看本质、建真言,多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公正用人,公在事业

 

  公正用人,公在事业,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选干部、用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

  ——2018年11月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要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广开进贤之路,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

  ——2018年7月3日至4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努力做到选贤任能、用当其时,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坚持全面、历史、辩证看干部,注重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

  ——2013年6月28日至29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

 

  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上指出

 

 
 

公正用人,公在风气

 

  公正用人,公在风气,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住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做到善则赏之、过则匡之、患则救之、失则革之,把政治生态搞清明。

  ——2018年11月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我们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要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重要着力点,突出政治标准。

  ——2018年6月29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17年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时的讲话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上指出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