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习近平的暖心话
时间:2019-01-30 08:05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点击:

好言一句三冬暖。每到逢年过节,习近平总书记都心有牵挂,有对困难群众的,也有对青少年儿童的,还有对广大劳动人民的。

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那些暖心的话语。 

 

 

致劳动者

 

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辛苦了。

——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

 

我一直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2018年4月,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

 

一个健康向上的民族,就应该鼓励劳动、鼓励就业、鼓励靠自己的努力养活家庭,服务社会,贡献国家。

——2017年6月23日,习近平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

——2016年4月26日,在安徽合肥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

  

致年轻人

 

年轻人不要总熬夜。

——2015年1月,习近平与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

 

一定要从社会、学校和家长等多方入手,千方百计把孩子从分数中解放出来。要让他们明白,人生道路千万条,各行各业都能成才。只要矢志追求,努力拼搏,照样可以实现人生抱负和目标。

——2003年7月11日,《之江新语》之《路就在脚下》一文

 

团组织要努力做广大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把青年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社会资源,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2013年06月21日,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

  

致少年儿童

 

不管是什么情况,不论是什么天灾人祸,一定不要让下一代受到伤害,这是我们的责任。

——2013年5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慰问四川芦山地震受灾群众

 

教育很重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抓发展在根上还是要把教育抓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2015年春节前夕,习近平赴陕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

 

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

——2018年8月,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身体是人生一切奋斗成功的本钱,少年儿童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家庭、学校、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增强体魄创造条件,让他们像小树那样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2013年4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致女性同胞

 

有人曾说,农村妇女离不开锅台,上不了讲台,登不上舞台。大量无可辩驳的事实一再证明,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闽东广大妇女,她们离开了锅台,走出了家庭,步入社会,不仅投身于各项生产劳动,而且参加各种政治活动。

——1990年“三八”妇女节,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在闽东报发表《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

 

我们要努力消除一切形式针对妇女的暴力,包括家庭暴力。我们要以男女平等为核心,打破有碍妇女发展的落后观念和陈规旧俗。

——2015年9月27日,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

 

你可是巾帼英雄啊,也是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代表,现在还成了中国妇女的“形象大使”!

——2013年,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对女航天员刘洋说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2015年9月27日,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

 

致军人

 

见到大家感到十分亲切,因为我也是一名军转干部。

——2014年5月,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暨2014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

 

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就是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来到天津一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强调

 

谁是最可爱的人,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

——2018年3月,习近平出席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小梅正吐黄金蕊,老榕先掬碧玉心。君驭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

——1991年1月,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赋诗《军民情·七律》

 

 

致科技工作者

 

在党中央工作的前五年,我每年都去港澳组,当了总书记后,我第一个来科技组。

——2013年,习近平在参加全国两会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

 

我要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

——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

 

你们这么大岁数,身体还不错。你们别站着了,到我边上坐下。

 

来!挤挤就行了,就这样。

——2017年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习近平同黄旭华和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亲切交谈

 

 

致广大人民群众

 

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

——习近平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做到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我们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包括我在内,所有领导干部都是人民勤务员。

——2016年2月1日至3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  

 

我坚信,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来源:“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