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2年9月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黑龙江省考面试公告发布|附省直考区
 
【公告】 2020年度哈尔滨市公开招聘乡镇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开展作风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16年11月11日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2019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示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12月
驻村工作队:向阳而行,共筑美丽村庄
十九大代表——荀笑红
【公告】2020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9月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创新举措 让党课从“指尖”划入“心间”
时间:2018-05-18 21:1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打破传统党课时空限制,充分利用“依兰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微信专题党课”栏目,以新颖的展现形式,变党课“有形覆盖”为“有效覆盖”,变学习“枯燥说教”为“喜闻乐见”,用活“红、新、全、学”四字,让党课从“指尖”划入党员“心间”。
  “红”字当头,把握时代脉搏。专题党课内容涵盖共产党宣言、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红色思想,通过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讲好时代话语,利用微信平台讲解党的政策、传播党的思想、讲述党的故事,使党课入脑更入心,让党员感兴趣,愿意学,有收获,在经常看、反复看中将红色思想吃透学透,有效地增强党课实效性。
  “新”字当先,丰富学习形式。传统党课理论性强、政策性高,严肃有余、趣味不足,很难吸引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的兴趣。为改变这一现状,依兰县充分发挥微信专题党课及时、迅速、便捷的特点,进一步延伸党课触角,每天推送1期,每期分为2条,充分利用图片、视频、音频等素材丰富学习形式,利用党员干部的碎片时间,实现了动动手指就能上党课,刷刷微信就能参与学习,进一步解决农忙时,农村党员不好集中等诸多问题。
  “全”字着眼,拓宽理论视角。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党员获取信息的渠道增宽,传统的党课教育很难适应新媒体时代下党员移动学习的需求。“微信专题党课”充分运用网络媒体汇聚更多优质党课资源,针对党员的关注点推送党课内容,使党课发挥解疑辨惑的作用,尽可能增加党课的趣味性、生动性。同时,更加方便组织在外务工党员、流动党员进行学习,打破地域、空间限制。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党课110余条,在外党员累计学习达20000人次,真正做到让在外党员“网上常相聚、离家不断线”。
  “学”字为本,强化梯次推进。为使党课正能量第一时间传达到每名党员心间,“微信专题党课”根据不同时段的学习重点,划分学习内容,规划学习进度,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实现党员学习内容梯次管理。在每期“微信专题党课”后都设置了学习签到栏,对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同时,充分开展在线讨论,及时掌握了解党员的学习需求,增强党员精神归属感。据统计,每天大约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在线学习,并通过留言方式进行交流互动。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