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2年9月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黑龙江省考面试公告发布|附省直考区
 
【公告】 2020年度哈尔滨市公开招聘乡镇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开展作风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16年11月11日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2019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示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12月
驻村工作队:向阳而行,共筑美丽村庄
十九大代表——荀笑红
【公告】2020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9月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全市“远教律师送法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9-19 16:0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党建引领作用和律师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高效推进,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远教律师送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今天下午,活动启动会议在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召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春明、市司法局局长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依托全市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络和律师事务所,在哈尔滨市辖区内普遍建立贫困村(户)免费法律顾问制度,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律师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实现“法律顾问全面覆盖、法律服务快捷精准、村民守法主动自觉、乡风文明社会稳定”的工作目标。会上,经市司法局选拔审核的163名业务过硬、社会责任感强的律师与全市163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今后将通过开展主题讲座、到村宣讲、现场答疑、指导合同签订、审议村规民约、起草法律文书,开展扶贫项目免费法律“体检”等方式,切实为贫困村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开展本次主题活动,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法治建设和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引领脱贫攻坚,以基层法治建设成效保障脱贫攻坚,通过大规模开展送法入村、律师结对帮扶,全面提升贫困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和法治力量,有效破解制约贫困村发展的法律难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法治保障。吴勇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市律师行业党委,向对接律师以及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提出了希望。会上还为结对帮扶律师颁发了电子聘书,扫描电子聘书上的二维码即可了解帮扶律师的详细信息,方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与律师之间建立方便快捷的沟通联系。律师代表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岳晓峰律师作了表态发言。黑龙江德治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节目主讲人潘悦律师在会后作了《劳动合同法知识解读》专题讲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级组织、司法部门有关同志,市定点驻村扶贫办成员、各级驻村工作队队员、贫困村“两委”成员和结对帮扶律师参加会议。
 
  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