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2年9月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黑龙江省考面试公告发布|附省直考区
 
【公告】 2020年度哈尔滨市公开招聘乡镇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开展作风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16年11月11日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2019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示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12月
驻村工作队:向阳而行,共筑美丽村庄
十九大代表——荀笑红
【公告】2020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9月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送法下乡真情服务 同心助力脱贫攻坚—“远教律师送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走进乡村
时间:2018-11-05 14:4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1月2日,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的“远教律师送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走进阿城区双丰街胜祥村,邀请黑龙江省“就业帮扶,爱心大使”,黑龙江省商会“维权专家”,黑龙江省国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周长喜律师就农村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此次活动应用远程教育视频直播系统,面向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了直播,各级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成员以及有需求的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在本级站点聆听了讲座。

周长喜律师围绕农民关心的土地权属和流转、离婚财产分割、农村借贷合同纠纷等农村常见法律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剖析,并就市远教中心之前调查汇总的贫困村现实法律需求逐一进行了解答。周律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脉络清晰、语言生动,获得党员群众的一致点赞。讲座结束后,律师们与现场农民朋友亲切互动,运用多年的办案经验和丰厚的法律知识面对面地为群众解答了在农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结合具体情况为村民提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建议,引导大家运用法律的有力武器合理进行维权,避免群众在脱贫致富、全面奔小康的路上因为法律问题而走弯路、走错路等现象的发生,让农民受益匪浅。

“一月一次法律讲座”,实现法律服务“点对面”,是远教律师送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下一步,“远教律师送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还将围绕驻村工作队和广大农民关心的劳务合同签订、民间借贷纠纷、村办企业法务、遗产继承分配等问题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持续助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贫困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