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2年9月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黑龙江省考面试公告发布|附省直考区
 
【公告】 2020年度哈尔滨市公开招聘乡镇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开展作风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16年11月11日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2019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示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12月
驻村工作队:向阳而行,共筑美丽村庄
十九大代表——荀笑红
【公告】2020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9月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让党建与互联网共“提速”
时间:2019-03-25 13: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五常市
让党建与互联网共“提速”

 

近年来,五常市委高度重视党建信息化工作,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加强党建工作新途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创新性和实效性。针对五常市党建工作实际、党员结构特点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现实需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发智慧党建载体,以信息化、网络化的方法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更好地服务党员。

 

打造云平台
为党建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

在市委的领导下,以组织部为主体,通过多方努力,开发建设了“五常市智慧党建平台”,使党建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全景式”展示和推进。一是平台功能齐全。开设“党建管理”、“交流平台”、“服务平台”、“培训平台”、“组工在线”“统计分析”六大板块,将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互动交流、党员服务等诸多功能融于一体。同步开发“智慧党建平台”手机版,与智慧党建网络平台互联互通,倾力打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指尖先锋”。二是切实发挥作用。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登录可以直接线上记录支部情况、党员情况、“三会一课”、集体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实践、情况汇总等内容,依托平台,将党内制度抓在平常、融入经常,不断推动“五好支部”建设。三是形成管理体系。定期对各党委在智慧党建平台上传的内容进行统计并公布排名,对履行相关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力、问题较多的,进行通报批评,形成在线监督、评星定级、公开公示的星级管理体系,切实把“智慧党建平台”打造成为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执政功能的有效抓手。

 

活用微信号
为党建工作增添“网络”的外衣
 

始终秉承“传播党建理论、聚焦党建动态,展示党建成果,宣传党建工作,教育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群众”的理念,利用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五常党员之家”,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分享和推广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一是开设专版专栏。通过开设“十九大精神学习”、“书记说党建”、“支部领跑致富路”、“村里来了工作队”“作风整顿进行时”等专版专栏集中、及时对当前重点工作以及党员关注热点事件进行推送,确保开展党建工作具有及时性、全面性。二是开展网络评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在五常市开展了组织生活创新案例网络评选活动。通过网上投票进行评比,调动大家参与热情,进一步推进了组织生活质量创新,提高了党员活动质量。三是形成矩阵格局。以“五常党员之家”为基础,组织五常市基层党组织建立微信公众号,形成自上而下、多渠道、立体化的微信矩阵,为广大党员创造“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条件,把党建微信公众号打造成五常市党员学习的园地、精神的家园。

 

织密远程网
为党建工作配置加速的“马达”
 

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农民群众得实惠”的工作目标,注重发挥远程教育优势,使远程教育网真正成为教育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平台和助推市域经济发展的强动力。一是开展远程教育。市委开通了党员干部教育电视专栏、建成了285个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及时更新和发布学习内容为加强党员学习培训和教育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对农村党员开展系统的实用技术培训,提高了党员的创业能力。二是注重电教宣传。从党建工作实际出发,对党建工作进行电教宣传,通过拍摄专题片展示基层党建工作典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形成良好的带动宣传氛围,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向标杆学习、向榜样看齐的目标任务上来。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围绕“突出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谋划素质提升活动”的远程教育工作思路。各乡镇明确了专人负责远程教育工作,通过远程监管手段,加强了对站点工作的宏观管理,通过组织开展星级管理评定工作,更好的发挥远程站点作用。

 


来源:五常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