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勇战疫情当先锋 党旗飘扬堡垒强 | 香坊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时间:2021-01-18 08: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香坊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出战,2小时内紧急召集1000余名党员干部火速支援4个出现局部疫情的重点街道,党员干部坚决遏制局部疫情蔓延扩散,在防控一线积极作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仅用24小时完成了11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为有力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图片
 

图片

战斗堡垒筑牢在一线
自香坊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以来,全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立即停止请假休假和外出,随时待命,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好艰苦条件下工作的准备。区委组织部进一步强化双报到双报告双评议机制作用下发《关于抽调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抽调机关干部下沉街(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区迅速抽调1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组建9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防疫最前线,24小时轮值在岗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合力筑牢疫情“防火墙”。新一轮换届产生的124名社区党组织、46名行政村党组织书记积极带领原“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逐户摸排,严控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切实消除盲点,遏制局部疫情扩散,发挥村(社区)“两委”班子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先锋模范涌现在一线
面对疫情,香坊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一是守好红色哨卡站”。积极发挥街道、社区、小组三级网格作用,强化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压实责任,确保辖区的每栋楼、每个单元都有专人负责,拉网式排查、全方位覆盖,做到排查无死角、检测无遗漏,在防控中织密织细社区治理网格。用好红色物业,在街道社区党组织引领下辖区物业紧急“拉闸”,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测温、消杀、宣传等工作。香大街道香中社区在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积极发挥“红色哨卡”作用,在疫情防控中精准排查、管控到位,第一时间发现望奎返哈人员,为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出了贡献,获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嘉奖1万元。二是畅通“红色联络站”街道“大工委”和社区 “大党委”积极引领带动辖区党建联盟参与到防控中,发挥协商联盟的纽带作用,用好居民、单位、门店三类微信群”和网格微信群,有序分配、部署防控任务、互通工作进度、调度下沉党员干部,及时向居民答疑解惑,做好情绪疏导,织密辖区联络网,在防控一线打好“信息战”。三是组建“红色服务站”。街道、社区发挥公益联盟的服务作用,调动辖区内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开展10余项便民服务,保障民生供给。对于辖区内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一对一安排联络员,上门入户排查的同时,及时了解特殊群体的身体状况与生活需求,帮助采购搬运物资群众感受到冬日暖心的温度。

图片
 

图片

红色旗帜飘扬在一线
面对紧急的疫情,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核酸检测是防控工作的关键任务,关系着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数多、要求高的工作形势,社区党组织火速制定科学合理详尽的检测方案,党员们毫不退缩,不顾健康风险,主动涌上前、亮身份,协助社区进行居民数据录入、试剂样本取送、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11317点,4重点街道向全民核酸检测这场硬仗吹响了冲锋号,党员干部克服物资紧缺的艰苦条件,24小时不间断全力支援检测,虽然夜晚有着零下30度的寒冷,但是党员干部们干的热火朝天,为检测居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经过一夜的奋战,采样时间大幅缩短,送检速度都有了明显提升,有的群众当场报名加入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11424时,重点街道的检测任务全部圆满完成,将阶段性胜利的红旗,插在了防控一线。

图片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