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员冲锋示范引领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 松北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1-29 07:4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松北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在抓好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图片

迅速宣传动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全区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挺身而出、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团结带领群众开展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反弹蔓延。切实发挥区直部门党员干部作用,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征集疫情防控突击队后备力量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党员干部一切行动听指挥,带头承担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随时做好增援一线的准备;区直机关工委印发了《机关党员做表率 党员先行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在提高思想认识、执行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宣传疫情防控等方面勇于担当、做好表率。近千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区直机关党员防控疫情承诺书》,郑重承诺从讲政治、听指挥、正面引导等8个方面示范带头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将自身实际行动转化为强化新区意识、叫响新区标准、凝聚新区精神的生动实践。

图片

立即投入战斗,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踊跃报名下,由13个工作组、100余人组成的应急防控指挥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机制,区级专业流调队伍和街镇基层流调队伍协同作战,确保随时应对疫情变化。村(社区)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检验换届后的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坚决贯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新区两兜底、三不漏”“五级网格化管理等固化经验,发动1600余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和1.2万名三长(楼长、单元长、十户长)和广大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全区各村(社区)严格实施闭环管控确保精准防控。实施农村疫情防控链式包保,形成区领导包街镇,街镇党员干部包村、驻村,村干部包屯,屯长、十户长包户的工作机制。各街(镇)组建了党员干部突击队两委巡逻队,随时排查上报外来人员情况,并做好登记和隔离管控,严控婚丧、酒席、娱乐等活动,避免人员流动聚集。坚决落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模范作用,带头积极开展自检自查,自觉排查登记信息,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确保五有一网格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图片

高效统筹集结,不断壮大疫情防控力量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驰援一线。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迅速组建200人的流调大队,开展应调皆调,深抠细挖不断搜集疫情线索,以扩大流调圈来缩小风险圈。从区直各部门、法检、直属企事业单位累计选派370党员干部职工41入党积极分子火速增援防疫一线开展工作,309人报名后备力量随时待命。党员干部突击队员按照迅速联系、无缝对接、火速增援的要求,奔赴交通运输、市场冷链、重要卡点、隔离宾馆等疫情防控最艰苦的地方,充分发扬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斗争精神126组织区直各部门、法检和国有企业200党员干部下沉到各社区检测点,增援各街道开展全区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为全民核酸检测如期完成提供了助力。发挥新区干部储备库作用,向区疫情工作指挥部医疗工作组推送了13名医疗卫生专业干部,为全区一线医疗防控提供人员支持。下沉的党员干部能够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镇)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服务工作,有效解决了基层一线人力不足问题。

图片

密切关心关爱,鼓舞激励一线党员干部。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通知》,科学调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机关下沉干部,统筹各方面资源,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调配,及时提供就餐、御寒、值夜等各项保障。及时做好减压释负,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注重在一线识别考察干部,把疫情防控表现作为评先选优、发展党员、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注重发现、挖掘、培树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精心梳理事迹材料,汇集感人事迹、讲述新区故事,加强宣传引导,选树先进典型,用鲜明的政治导向,凝聚新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