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助力全民核酸检测,道外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1-01-30 07:4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又是一个寒冬,又是一个艰巨的任务面对再次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与急难险重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道外区委第一时间发出召集令,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党员干部不畏艰险,火速奔赴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

图片
 

图片

火线党旗红
并肩作战士气足 
全员大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不容丝毫马虎。为打好这场硬仗,区级领导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深入各个核酸检测点,就物资准备、人员配备、流程设计、动员宣传、消杀防护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指导,不分昼夜与基层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坚定了大家打赢这场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区制定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绘制区域分布平面图,做到网格再细化、流程再具体、预案再完善。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指导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全员下沉一线,协助街道、镇做好核酸检测点设置、群众组织安排、舆情风险管控等工作,同时在各机关单位选派了200名科级以上干部,作为核酸检测点的协调联络员,一对一、全天候驻守核酸测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奔赴一线,与街道、镇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为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运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图片
 

图片

危急见担当
堡垒筑在最前沿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全区各镇(街道)党(工)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指挥办公,根据实际情况划片包干、网格推进,精密部署检测点选址、物资保障、采样转运、环境消杀等各个环节,逐家逐户逐人落实排查责任,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实施上门服务,确保全员检测不留死角。靖宇街道连夜打造两处共3000平方米核酸检测点,18条检测流水线,综合考虑通风、周边环境等因素,为群众创造良好检测环境,全体干部昼夜连续作战,高标准完成检测任务。胜利街道克服检测人数多、工作体量大的困难,发动宏大保安党委等驻街两新党组织力量,实行101方式进行样本采集,规范化管理消杀防护、垃圾处理等各个环节,确保检测工作无疏漏、零死角。南直路街道领导班子亲自带队,统筹街道社区、区直机关下沉干部、派出所、物业、志愿者、网格员、学校等各方面力量,组成8个核酸检测组,为每位工作人员分组定责,保证了检测点现场引导有序、秩序井然仁里街道明确分工、超前谋划,严格执行检测点消杀防护制度,定时对检测点指定位置进行消杀,按照程序对垃圾进行妥善处理,杜绝二次污染,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水泥路街道在完成现场检测工作后,组建三支检测队,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卧床无法行走等特殊情况的居民进行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南马路街道通过入户、微信群、小喇叭播放等多种渠道,确保通知到位。启用两所学校作为检测点,利用操场作为检测前期分流区,将居民分成十人一组,设置五组一个方阵的等候区,减少人员聚集,加快检测速度。

图片
 

一线践初心
党员都是急先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全区广大党员不计得失、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急先锋。区卫健局抽调千余名医护人员组成专业队伍,身穿白色铠甲,不顾危险与辛劳,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用专业的手法与敬业的精神为群众带来安心与温暖。四镇卫生院的40名医务人员不顾两天一夜连续完成所有镇全民核酸采样的疲惫,立即赶到南直路街道采样到后半夜道外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精锐执法队伍,在各个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处置突发状况,同时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筑牢核酸检测安保防线。区区域合作局、区统计局党员干部下沉永源镇,走村入户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个人信息登记,帮助文化程度较低、不识字的村民解决填报难题。区应急局第一时间同包保街道联系,抽调人员全力配合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积极协调500件棉大衣、40顶帐篷服务全区检测工作。区城管局与包保街道主动对接,维持疏导秩序、清理残冰积雪、指导填写登记表、核对检测人员信息,累计工作30余个小时,顺利完成4000余人的检测工作。办、区信访局、区征地办党员干部分成两组下沉包保街道和村,克服低温露天、环境较差、检测人数多等诸多因素,不畏严寒、迎难而上,疏导维持秩序,安抚待检人员情绪,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做贡献。区法院、区交通局、区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全员待命,随时到岗,服从街道指挥,做好群众引导工作,保证检测秩序井然。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夜以继日奋战在出入管控、群众宣传、答疑解惑的核酸检测现场。同时积极协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筹集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解决检测点的燃眉之急。

图片

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攻坚战中,大家拼尽全力、密切配合,再次跑出了道外速度,虽然分工不同、职责不同,但始终牢记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在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数千名网格员、三长、志愿者主动报名到检测点参与服务,他们利用情况熟、群众基础好的特点,做好全员检测的宣传动员,部分居民群众自发为一线检测人员送去热水、奶茶,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敬佩与感谢,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