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1-02-07 11: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全区人民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平房区近期开展全员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区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勇敢无畏、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快速集结奔赴前往全区3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冰雪严冬闪闪发光,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图片

抗疫一线“筑堡垒”。以区级领导为书记的10个街道(乡镇)应急党委迅速行动,区级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在抗疫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分昼夜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区36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7支,协助乡镇、街道做好核酸检测的宣传引导、维护秩序、登记分流等工作,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图片

 

图片

抗疫一线“站排头”。乡镇(街道)应急党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勇站排头、不得不靠,针对第一次核酸检测中暴露的问题仔细谋划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实行上门服务,确保全员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新伟街道党工委合理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采取分网格、分楼栋、分时段的方式高效开展工作;保国街道、联盟街道对于特殊人员,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开设了“绿色通道”,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儿童实现采样不排队,体现人文关怀;联盟街道治国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宣誓,勇敢抗击疫情、逆向而行、戮力同心,为居民的安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防疫一线“争先锋”。全区机关下沉党员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区纪委、区统计局、区直机关工委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下沉友协街道,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们不畏困难、干劲十足、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寒冷冬天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只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区市场局四个副局长带队党员干部下沉到平新街道,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疏导引领、环境消杀等工作,工作认真细致、耐心周到,赢得群众的阵阵点赞;区委办、区住建局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新伟街道承担起信息统计,为了信息准确,不落一人,党员干部总是第一个到达检测点,最后一个离开;平房区财政局、国资委13名机关干部下沉到保国街道,为了不耽误检测进度,他们不敢喝水,只为快速完成任务;平房区人民医院10余名医护人员到友协街道新城社区采样点,连续十几个小时工作,全身湿透,有的都顾不上吃饭,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检测任务;区城管局和汽车队7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20辆垃圾转运车随时待命,对使用过的医疗垃圾进行统一清运,防止二次污染,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虽然大家分工不同、职责不同,但是大家都是共产党员,都是抗疫先锋,每名党员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