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夯基固本抓党建 凝心聚力谱新篇 | 松北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3-08 08:2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全面落实省、市、区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落靠,3月2日,松北区召开2020年度街(镇)党(工)委书记和区直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松北区委书记代守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全区16个街(镇)党(工)委书记围绕2020年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进行了视频述职,48个区直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职。

代守仑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真抓实干担当责任。要始终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新区的一切工作当中。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亲力亲为抓好统筹推进,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组织基层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真正让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代守仑指出,要找准基层党组织定位,让党建工作融入新区发展大局。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同促改革、抓发展、补短板、惠民生等工作深度结合,为新区实现发展新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党建工作的先行区。特别要抓好自贸试验区党建工作,积极探索提高党组织覆盖率、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发展服务保障作用的路径和方法。要把基层党建和招商引资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实现基层党建与招商引资同步推进、同频共振,提升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在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领域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推动作用,力争多所学校、医院开工建设,多个“美丽乡村”落成。要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让基层党建为群众提升幸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代守仑要求,要持续用力抓规范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建强现有基层党组织示范点的基础上,打造一批新的党组织示范点,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样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高素质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的教育培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基层组织力,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更加适应新区大发展、快发展的组织体系和党建工作体系。要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政治功能在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等基层热点难点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要一体推动城乡基层党建工作互促共进,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不断提高新区基层治理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要全力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新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精心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形成良好换届风气,吃准吃透政策,提早谋划安排,选出跑好新征程第一棒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区直部门党组织书记、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