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采取三项措施 明确七项重点 |五常市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1-03-08 08: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五常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开展深入调研,在提高认识把握实质的基础上积极谋划2021年组织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
图片
一是坚持学深悟透明确工作方向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市级领导、基层党委(党组)、组织系统三个层面,迅速学习、传达到位。2月26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由市委组织部长将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形成汇报材料,向常委会进行专题汇报;各基层党委(党组)相继召开专门会议及时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精髓要义,抓好贯彻落实。部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采取集体领学、重点解读、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刻领会全市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图片
 
二是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紧扣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骨铭心进头脑,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夯基固本、提升功能,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立足所需、集聚人才,持续巩固拓展作风整顿成果等7项工作任务,各科室负责人根据职责分工,主动领题调研,并结合全市组织工作现状,查问题找不足,寻求工作突破口,找准定实全年组织工作目标任务及落实举措。组织部分党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等召开座谈会,就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并就今年组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共征集各项工作建议30余条。
图片
 
三是坚持任务导向突出落实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划会,结合征求的工作意见建议,科学谋划今年工作任务,研究确定了七项重点工作内容,即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契机,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实走深;以导向好、风气正、人选优为目标,认真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以弘扬先进、树立榜样为导向,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固本强基、增强功能为途径,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政治过硬、能力强、结构优、作风实为标准,着力强化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持续推进“强党性、转作风、勇担当、抓落实”主题活动为抓手,强力整治作风方面的顽疾固症;以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行动为载体,努力推动组织工作登台阶上水平,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常态督查、突出从严考核,强化问责激励,下大力气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