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创新方式重成效 云端培训践初心 | 双城区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及拟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1-03-15 08: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双城区于2021年3月8日至10日,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及拟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对全区51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18名拟发展对象进行了培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培训时间“不断档”、理论学习“不断线”、培训标准“不降低”,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图片

创新培训形式,打造云端课堂。本次培训依托“腾讯会议”在线办公软件,以线上观看视频课件的形式进行培训。区委组织部安排具体工作人员全程负责线上会议召集、视频课件播放、分会场画面切换、培训日程安排等工作。区委党校负责课程视频的录制、编辑。各党(工)委以30人以下小班额的方式,组织本党(工)委学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自行下载pc版“腾讯会议”软件,加入全区发起的“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培训群”,输入临时会议编码进行线上课堂登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此次培训将课堂搬到了线上,全区共82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走进云端课堂,确保入党教育跟形式、有实效、不断线。

图片

突出培训重点,科学设置课程。此次线上培训课程由区委党校教师和特聘岗位宣讲人员提前录制完成,编辑成培训视频课件,按照培训日程进行实时播放。课程按照上级组织部门有关要求设置,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别具一格、实用性强。重点设置了党史、党章以及党的基础知识等内容,有针对性的安排《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 做信仰坚定党员》、《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和《守纪律 讲规矩 争做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等11节课程,旨在帮助学员充分领会党的方针政策、光荣历史和伟大精神。同时,本次培训全部视频课程在“双城智慧党建——学习园地”板块中发布,将此次培训的课程延伸到党员的日常教育学习当中,累计学习点击阅读量达5000次以上。

图片

严格培训纪律,规范考勤结业。为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整个培训过程做到严查参训资格、严格考勤制度、严把学习质量、严控结业管理。培训前,区委组织部根据基层党(工)委上报参训学员名单,分别参照党务系统积极分子信息库与2020年底统计拟发展对象名单进行逐一核查,凡是不在信息库内,凡是不在去年年底统计上报范围内,凡是培养时间不足不具备参训资格的,一律不予培训;培训中,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直机关工委,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培训分会场,进行实地抽查督导考勤登记和参训情况。组织部统一制发《考勤登记表》和《学员手册》,每天课前由各党(工)委对学员到会情况进行考勤登记,课后学员完成随堂作业。培训后,安排学员参加结业考试,检验教学成果,最后联合区委党校对学员进行综合考评,成绩合格的,予以颁发结业证书。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线上学习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紧密结合时政和工作实际,要在今后继续领悟所学所思,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