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夯基固本补短板 提质增效赋新能 | 道外区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班
时间:2021-03-23 11: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今年是全省“能力建设提升年”,为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掌握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工作技能,让全区“岗位大练兵”行动落在实处,促进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3月18日,区委组织部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班,为全区300余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充电”。

图片

精心选取内容  从“要我学”到“我要学”

区委组织部坚持需求导向,结合巡视巡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和党费收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给什么”为基本原则,牵头开展专题调研,对全区党务工作者队伍进行分析研判,综合了解队伍现状,摸清能力短板,征求意见建议,制定实用性、针对性强的培训方案,着力在课程设置、培训内容上下功夫,激发党务工作者学习的内生动力。始终把应知应会作为根本,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等方面内容列为专题课程,对大家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作出系统明确的回应,为参训的党务工作者带来一场丰盛的党务知识“盛宴”。同时,精心编辑印发《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实用教材,让学员学习有参考、工作有抓手。

图片

丰富培训方式  从“用狠劲”到“用巧劲”

针对党务工作者数量多、任务重等特点,本次培训班依托腾讯课堂APP,通过“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培训,最大限度延伸培训半径,让学员随时随地学、及时有效学,缓解党务工作者工学矛盾。改变以往讲授式、填鸭式的授课形式,通过模拟演练、图文并茂、现场问答等方式全过程展现发展党员各个环节与组织关系转接规范步骤,让党员找准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利用正反案例分析、情景再现等教学手段,引导党员在实景中感受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以及党组织规范设置的正确工作方法,设置“案例剖析—思考交流—权威总结”的闭环流程,推动培训内容更加入脑入心。

图片

突出实践导向  从“小课堂”到“大实战”

坚持把开展培训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为学员布置“课后作业”,要求学员根据学到的业务知识,对各自党组织发展党员档案、党费收缴台账管理、党组织关系转接、“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等实务进行自检自查,做到思想上有提升、工作上有促进,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加深理解、巩固所学,在培训后,安排学员统一参加闭卷结业考试,以考促学强素质、以学促用提实效。对未通过考试的学员安排“回炉重造”,通过再学习再考核,确保学深悟透、功夫到家。

通过此次能力素质提升班,强化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与业务知识,解决了党务工作实际操作层面的难题。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提升效能的强大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