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全面动员 多维发力 积极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时间:2021-04-12 10: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延寿县坚持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唱响党史学习“三部曲”,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全体动员学,唱响党史学习“进行曲”将党史学习作为全年重要的政治任务,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领导干部领航学。县级领导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及时召开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紧紧围绕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等内容,带头读史讲史,互动交流,把自身摆进去,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支部组织共同学。各基层党委(党组、总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的重要内容,延河镇党委积极开展“学党史、忆英烈、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青川乡党委组织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在经常,融入日常。党员个体随时学。全体党员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开展个人自学,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撰写学习笔记,打造随时随地学党史热潮,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学习效率,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入脑。

图片

多姿多彩学,唱响党史学习“奋进曲”立足实际,在完成党史学习规定动作的同时,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更具实效性,更有生命力,打造可听、可看、可体验的学习新形式。搭建“空中课堂”。依托“延寿党员之家”“延寿政务”等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微视频”专栏,录制并播报“百名党员干部讲党史故事”,形成丰富的“云资源”,以“音频+文字”形式,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随处学党史,打造党史学习“空中课堂”,使党史学习更便捷化、线上化。打造“学习阵地”。为激起党员群众学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各基层党委(党组、总支)因地制宜,自主开发接地气学习课程,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为主线,通过讲党课、观看教育视频等方式,用轻松愉悦的学习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入党员群众心中。深挖“本土资源”。充分利用松江省史迹陈列馆,通过组织党员瞻仰各展区的《松江日报》、书籍、证书、奖章、照片以及文件、史料,走进情景课堂,了解松江省的真实历史,感受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作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资源是共产党人的血脉和基因。

图片

融入实际学,唱响党史学习“协奏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掌握实践要求。结合党员培训学。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等400余人进行培训,开设《党史—伟大的历史  光辉的思想》《延寿记忆--延寿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等课程,提升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工作,为推动全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结合本职工作学。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志愿服务学。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按照“列清单、明任务,办实事、见实效”的总体要求,从为民惠民便民的教育、医疗、交通、水、电等民生项目方面,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237项,截至目前共为群众解决济困助学、慰问孤寡、政策解答等问题300,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