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巴彦县多措并举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时间:2021-04-19 08: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巴彦县委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级单位迅速行动,在全县掀起学习新热潮,用实际行动彰显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本色。

图片

县级领导集中带头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县委书记兰淼动员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邀请我县著名党史研究学者王玉德老先生在会上对巴彦县红色党史进行深入讲解,全县18个乡镇、县直各部门近300余名党员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收看了报告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巴彦厚重的历史文化,增强干事创业信心。同时,县委中心组制定集中学习计划,每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专题研讨环节县级领导将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以全面学习“四史”为重点,以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相结合,旨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真抓实干为群众办实事,奋力推动巴彦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迈进。

图片

乡镇部门灵活多样学。在县委中心组领导下,全县69个党委党组,全面开展学习。学习中,各单位充分挖掘我县红色资源、发挥革命老区优势,活化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同时,开展了全县年轻干部“学党史、跟党走、爱家乡、做贡献”主题演讲大赛,巴彦融媒全程视频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近3000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49名年轻干部的演讲中回荡,激发全县年轻一代共产党人,满腔热血投身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之中;县委党史宣讲团深入公安局、检察院等基层单位开展宣传宣讲6场次,培训党员干部1700余人次;团县委牵头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党史宣传活动,走进3所校园,为160余名学生进行宣传宣讲;清明节前夕,44个单位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传承巴彦的东北抗联精神。力求锻造一支信仰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为巴彦“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助力续航。

图片

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学。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兼顾,灵活便捷。一是线上自学。县党史学习教育办下发通知,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巴彦融媒APP”、“巴彦发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根据自己的工作领域,设定学习内容,开展线上自学。二是线下领学。根据党员教育“不落一人” 的要求。全县1100多个党支部统一步调, 统一动作。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 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与本单位工作职能相结合,拓宽了学习渠道。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为做好本职工作“充电蓄能”。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