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周恩来:永远不与群众隔离
时间:2021-01-08 08:55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点击:
  周恩来曾写下一份《我的修养要则》,以明心志,其中写道:“永远不与群众隔离,向群众学习,并帮助他们。”
  周恩来的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他很少会忘记他所认识的人的名字和面孔。1957年,他同30年前参加过上海武装起义的工人会见时,差不多每个人的名字都叫得上来。30年的时光没有冲淡他对普通群众的记忆。人们惊叹周恩来超凡的记忆力,更佩服他那颗装着人民群众的心。周恩来在文艺界有很多朋友。一次,他和演员们见面,记起上次听说有个演员的孩子病了,这次一见面就问那个演员:“你娃娃的病好了吗?”一声问候,感动得这个演员几乎落下泪来。著名电影演员张瑞芳说:“周总理惊人的记忆力,来源于他对情况的深入了解,来源于他对群众的满腔热血。”
  周恩来把对人民之爱落实得非常彻底,总把自己作为普通人置于人民当中,与人民风雨同舟。他在下基层时,与工人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到剧院看戏时,为了不打扰群众,总是推迟进场,提前退场;他坐汽车常常向司机交代,尽量不要按喇叭,白天怕引起行人紧张,影响安全,夜晚怕影响群众休息。
  爱人者,人恒爱之。周恩来总能给人以爱和理解,而且极其自然而得体,他以诚待人、以情感人、以心换心,感动着全中国。他的人格魅力像一盏明灯照耀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