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拟推荐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3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3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关于在全市各区定点药店供应防疫药品的通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在学党史中紧握时代“接力棒”
时间:2021-04-07 08:21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篇幅短小却指向鲜明,言简意赅又内涵丰富。细悟之下不难发现,四个方面目标看似独立,却又相互贯通,唯有“明理”,方能“增信”,继而“崇德”,再而“力行”。

学史明理,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伴随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功,马克思主义这颗“希望之种”,在中国大地不断生长壮大,显示出勃勃生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无数生动实践一再证明,马克思主义“行”。学党史就是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真切感悟贯穿始终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的强大信心,深刻认识到,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社会怎样发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始终是科学真理,唯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才能前进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忠诚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在实践中认识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让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普照新征程。

学史明理,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继承者、矢志发扬者。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边的“红船”启航,大步登上历史舞台,坚定扛起时代重担,用百年时间书写了从星星之火到世界第一大党的发展史、从任人宰割到重新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史、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复兴史,于是,最广大劳动人民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中国共产党发出最深情朴素的告白。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学党史,就是要从百年栉风沐雨背后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制胜密码”,正是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深深地刻在旗帜上,才有了“唤起工农千百万”的深厚根基;正是我们党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才换来国富民强的今日中国;正是我们党始终保持不甘人后的进取之心和敢战能胜的斗争品质,才实现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中国奇迹”,要矢志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挑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在新征程上一路高歌猛进。

学史明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心拥护者、大力推进者。近代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民族危机,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寻找救国救亡的道路上下求索,最终历经千难万险建立了新中国,又面临着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一难题,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党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此,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快车道”。一张白纸绘中国,百年党史给答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学党史,就是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中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就是因为它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具有无与伦比的优越性,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任何时候面临任何风险都保持头脑清醒,眼睛雪亮,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