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立标准 抓示范 强规范 | 五常市举办2021年度第一批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
时间:2021-04-30 08:3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严把党员“入口关”。根据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4月21日至23日,五常市举办2021年度第一批次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全市市直党委233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精心组织立标准。五常市高度重视此次示范培训,通过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等方式确保本次培训高标准启动。此次培训示范班科学设计专题辅导、集中观影、自学巩固、考试验收4个环节,严格设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入党教材》等8项必学内容,同时明确工作职责任务以及考核验收标准,要求各基层党委围绕标准开展培训。

突出重点抓示范。为确保培训示范效果,本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学员参学情况,严格课堂纪律及考勤纪律,明确缺勤2次者,取消参训资格。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发展对象规矩意识,培训过程中全程禁烟,一经发现取消本年度发展计划。为切实起到培训示范作用,提高培训专业化程度,由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工作人员、市委党校教师进行专题授课,对党的知识、基本理论、光辉历程进行全方位讲解,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熟悉党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历史。

图片
图片
规格严格强规范。为检验参训学员学习成果,考准考实发展对象情况,进一步强化工作规范。市委组织部按照“类型多样、难易适中”的基本原则,精心设计结业考试试题,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测试,以检验学习成果。本次培训参加结业考试233人,通过考试208人,合格率89.3%,考试不合格的发展对象,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补考,仍不合格者,本年度不得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同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谈话,帮助端正思想认识,改正存在不足,切实加深学习领悟。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史的认识和领会,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今后要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