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做好三道加法 高质量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1-05-06 08:4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积极昂扬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平房区创新形式做好三道加法,于4月26日至28日,举办2021年度哈经开区、平房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6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图片

“自主”+“集中”,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本次培训采取班前自学和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学员在正式培训前,需要实名注册“学习强国”账号,APP上自主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历史与理论等相关知识,并要求10天内学习积分达到500分才能获得参加培训资格。通过班前自学模式,强化了发展对象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常态化学习习惯的养成,推动学员在集中三天“深入学”之外,能够做到“经常学、主动学、全面学”。
图片
“线上”+“线下”,确保学习效果不减。此次培训人数多,任务重,平房区结合实际情况,在区政府设置主会场,街道、委办局和哈经开区企业党委设置5个分会场。采取主会场现场授课,各分会场用华为云WeLink软件进行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统分结合,将培训人员化整为零;同时实行班主任带班制,分会场配置摄像头并由组织部工作人员亲自带班,既避免人员聚集,又保证学习效果。严抓课堂纪律,通过固定学员座位、定期签到点名,随机抽查分会场实时培训情况、严格请销假等方式保证培训纪律;严抓全程考核,采取“自学分+考勤分+考试分+思想汇报分”考核机制,对自学主动性不高、不遵守培训纪律、考试不及格等情形的,一律取消发展资格。
图片
规定”+“自选,确保教学模式多元。在课程设置上,创新“4+1+X”模式,即:4节规定课程+1堂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自选主题实践活动。培训前两天,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王玉玲、宋学来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回望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专题讲座,并由区委组织部领导及区委党校教师就“深刻理解党的性质,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做专题辅导,同时组织学员观看了《博物馆里的党史(黑龙江篇)》、扫黑除恶专题纪录片等。第三天,由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各直属党组织通过“理论+实践”的培训模式开展个性化培训。上午,17名直属党组织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本单位发展对象带来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把感悟党史的精神力量转换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工作动力,为发展对象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下午,各直属党组织在组织部提供的“自选菜单”中按需“点菜”,采取参观党员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党史交流研讨会、党史诵读会,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锤炼。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