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3年12月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委组织部开展 “学史力行 组工建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23 16:3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香坊区委组织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相结合,通过开展“学史力行、组工建功”主题党日活动,激励组工干部提振精神、奋力拼搏,努力把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新收获,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新动能。

 

总结工作划重点,做到思路清、方向明

活动中,专题传达了中共香坊区委三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学习领会了全会提出的“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工作要求。部领导从“思想建设在持续用力、常抓常新中走深走实,干部管理在拓宽渠道、以事择人中日趋规范,基层党建在夯实基础、创先争优中迸发活力,人才工作在搭建平台、促进合作上彰显实效,作风环境在聚焦重点、解决问题中不断优化,自身建设在服务大局、活化载体中抓紧抓实”等六个方面,对区委组织部上半年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对标“组织工作质效年”和年初确定的“1261”总体思路,突出筹备召开区第四次党代会、完成镇领导班子换届等重点工作任务,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全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表态发言明心志,确保士气高、干劲足

活动中,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组织部机关党支部拍摄制作的音乐视频作品——《不忘初心》。大家透过视频中一幅幅挑灯夜战的工作画面和激昂奋进的歌声,共同回顾了组工干部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奋斗历程,愈加坚定了对党忠诚、为党工作的初心使命。随后,三名老组工干部代表和两名通过全市公开选调到部机关工作新组工干部代表,走上台前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深情讲述了扎根档案信息工作20年,坚持原则、甘于平凡的动人事迹,生动诠释了面对困难勇于担当承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再推迟婚期的奉献精神。共同表达了热爱组工事业、珍惜组工荣誉,立志做讲党性、重品行、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合格组工干部的执着追求。

 

党课辅导提要求,推动谋新篇、开新局

活动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铁岩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做《学史力行守初心、组工建功有担当》的专题党课辅导。杨铁岩指出,回顾百年党史,组织工作与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相连,与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相伴而生,与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高度契合。围绕如何做新时代合格组工干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杨铁岩交流三点体会。一是必须心中有爱,要热爱党的事业、热爱组织工作、热爱各自岗位,把所有心思放在为党的事业奉献上。二是必须心怀激情,要有善于钻研的激情、敢于担当的激情、勤于实践的激情,对事业高度自觉、对群众满腔热血、对社会会无私奉献。三是必须心存敬畏,要坚守纪律规矩红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恪守道德品行高线,在坚守敬畏之心中做最守规矩的干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紧凑、气氛热烈,为全体组工干部明确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发干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实现香坊区“十四五”时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