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成立临时党支部 战斗在抗疫最关键处
时间:2021-10-04 08:1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从中秋到国庆,哈尔滨市各级党组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隔离观测点、社区核酸检测点、居民小区卡口等疫情防控的最关键处成立临时党组织,在攻坚克难最紧要时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集结!把组织堡垒构筑起来

 

  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隔离观测点在疫情防控中的“防火墙”作用,先后组织市、县(区)两级选派5336名工作人员下沉到339个隔离观测点,在符合党组织成立条件的隔离观测点,组建了276个成立了临时党组织,带领1306名共产党员奋战在隔离防控最前沿,日以继夜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市、县两级共下沉30359名党员,市委分两批抽调机关党员干部下沉5个主城区,同步成立了5个工作队临时党委,在调配人员力量、助力社区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

 

 

动员!把党员力量凝聚起来

 

  为最大限度发挥团队作战优势,临时党支部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针对来自不同单位、承担不同工作职责的党员,加强教育引导,及时谈心交心,迅速提升了党员对临时工作集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松北区的39个隔离观测点临时党支部,通过在隔离点悬挂党旗,党员承诺践诺,鼓舞带动工作人员,以精准管理和精细服务为隔离群众带去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阿城区在辖区隔离观测点、重点管控小区成立了27个临时党支部,通过建立党支部书记工作群、成立“云端”临时党支部、落实“每日一会”制度等方式,让党员思想和行动与党组织要求同频同步。市急救中心应急转运组巴彦临时党小组坚决服从防疫大局,调度员24小时值守、转运组24小时轮班、洗消组24小时连轴转,全体党员始终牢记“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奋战!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

 

  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永远有鲜红的党旗和闪耀的党徽保驾护航。在重点封闭小区中。道里区委组织部下派的临时党支部9名党员,坚守党员责任区,“一对一”结对包保重点隔离对象,为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爱心服务热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隔离观测点里,香坊区和颐酒店临时党支部的6名党员把弱势群体冷暖记在心上,分类组建老、弱、病、幼、特人员台账,主动询问群众所需,为病患、儿童和少数民族同胞等解决实际困难70余次,保证了隔离点平稳有序运转。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上,市级下沉的62支工作分队临时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并肩战斗,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情绪疏导、秩序引导等工作,为五轮全员核酸检测贡献力量。平房区44支区直“战疫情、报家园”共产党员突击队,国庆期间继续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赞誉。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