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抗疫一线 他们递交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1-10-06 09:4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抗疫一线,是考验入党初心的大熔炉。近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支援巴彦县兴隆镇核酸采集队的队员,在抗疫战场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发出红色誓言。
 
 
 
 

小码的衣服大码的爱

做守护生命的负重者

 

 

“我做护士10年了,从血液透析中心到手术室,都是高精准的护士岗位。虽然我是男生,可我不仅有专业的职业技术、胆量和力量,也有女生的细心。”说起自己的职业,手术室护士曹庆益眼睛里闪着光,看得出他无比骄傲。

 

 
9月21日,曹庆益义无反顾地报名支援巴彦县兴隆镇,成为了3男48女团队的一员。曹庆益身高1.8米,体重210斤,在团队里,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累活、重活他都抢着干。防疫装备都是按照团队统一分配,接到紧急核酸采集任务时,大家都是说走就走,顾不上看防护服的尺码,穿上就上了战场。“忙的时候感觉不到,当你重复了上千次同样的动作后,就觉得身体都不是自己的。衣服湿透了是小事,常常在下了任务后才发现防护服是紧身的效果,浑身不自在,原来是跟女孩子穿了一样的尺码。”他憨笑着说。“不只是紧身的效果,他为了节省物资装备,与大家都戴一样的手套,我们戴上都是正常的,他常常把自己的手都勒紫了。”他的同事补充道。
 

 

 

 

 
10月1日晚上,曹庆益拿起纸笔,认认真真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今天,在庆祝祖国母亲72岁华诞之际,我在抗疫一线巴彦县兴隆镇,向党组织提交申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我来到巴彦县兴隆镇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这里就是我的战场。请党组织在抗疫一线考验我,让我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让我成为为老百姓前行的负重者。”
 
 
 

疫情防控一线

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封笑是医院肺病科的医生,也是此次出征巴彦县兴隆镇51人核酸采集团队中唯一一名医生。来到兴隆镇的10多天里,她真正理解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含义。
 

 

 

最初的5天,封笑与同事们一起进村入户采集核酸。同时,她也要做好团队的队医,任何人的“风吹草动”,她都要“一级战备”,守护好同事的健康。后来的日子,她被临时调配到巴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密接和隔离人员的流调统计等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长都要超过12个小时。封笑说:“我的身边,好多都是双重身份的人,他们既是医务工作者,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又是共产党员,不怕困难,身先士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甘于奉献、不怕吃苦、敢于冲锋、主动担当,他们身上各有各的闪光点,可他们都有共同的信仰,都有共同的力量。”
 

 

 

每天晚上忙碌完,封笑总要急匆匆地跟丈夫和孩子视频通话,让丈夫看看“精神饱满”的她,听听儿子的声音、看看他淘气的小模样。对封笑来说,在巴彦县的日子,虽然每天都忙碌紧张,但却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看着身边的共产党员胸前都佩戴鲜艳的党员徽章,那一抹红色深深地吸引着封笑。抗疫一线战场仿佛就是初心使命的考场,平日不爱言谈的她,在巴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办公室里望向窗外,很多人仍在忙碌着。她拿起纸笔,庄严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的身边,有一大批人不顾安危,舍小家为大家,逆行抗疫,冲在最前面。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我坚定了要成为他们中一员的决心,我也将为此不懈努力。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那鲜艳的党徽是力量

让理想信念找到归宿和方向

 

 

王尔迪是51人团队里公认的“勤务兵”。个子不高、爱说爱笑的她总说自己是块“红砖”,哪里有需要就搬到哪里。核酸采集需要支援,她穿上防护服带上“装备”就上战场;回到驻地,大家都筋疲力尽,她又忙着给战友们熬姜糖水驱寒。每天晚上在指挥部领取完物资装备,她又忙着给各个小组做好物资的分配打包,备注好字条。
 

 

 

王尔迪是预检分诊护士,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她有着丰富的哨卡管控经验和很强的沟通能力。巴彦县兴隆镇核酸采集团队任务里,无论她到了哪个采集点,都能迅速圆满地完成任务。小孩子采核酸害怕,她带着小朋友一起唱儿歌;入户采集核酸时,她总快人一步地把礼貌语、祝福话送上前,让人觉得舒服和温暖。
 

 

 

 
在抗疫一线待久了,王尔迪时而望着别人身上的党员徽章发呆。她觉得那鲜艳的党徽真庄严,看着心里就踏实、有力量,让理想信念找到了归宿和方向。于是,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中写道:“面对病毒,我并不害怕,前线需要我的时候,我绝不退缩。我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与优秀的共产党员们看齐。请党组织接受我的申请,考验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来源:哈尔滨日报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