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宾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对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
时间:2021-10-10 21: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起来。为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宾县强化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大战长才干,大考出人才。宾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主战场、主渠道,积极组织他们下沉一线,激励他们在“疫”线锤炼、接受洗礼,争做勇于担当的表率。

 

因势而谋,下好“先手棋”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宾县主动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合理统筹疫情防控和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教育培养,指导各党委及时调整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思路,组织开启“云”课堂,精心策划网络培训项目,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宾县党建”微信平台,推送相关学习材料,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他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应势而动,打出“组合拳”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宾县采取“线上灵活地点集中学、线下带着任务实践练”的融合培训方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培养他们成为疫情防控的行家里手。理论越彻底,认识越深刻,行动越自觉,全县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带着党的最新理论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他们冲锋在疫情监测、入户排查、卡口执勤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特殊的“疫”线教育培训中明晰入党初心,担当职责使命。

图片

顺势而为,取得“新成效”

惟其勇毅笃行,方显英雄本色。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义无反顾、逆流而上,不辞辛劳、不怕牺牲,以超常的精神状态投入战“疫”一线。宾州镇44名预备党员,参与12个社区21个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持、录入信息等工作,成为核酸检测团队的主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永和乡19名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组成宣传小队,深入村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在防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宾安镇15名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主动参与流调排查工作、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前线历练,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检验。

图片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宾县着力搭建实践平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对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锻炼和培养,变“纸上谈兵”为“实战练兵”,保证党员发展的源头活水,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供稿:宾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