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宾县:“多管”齐下做实党员教育分类管理
时间:2021-11-09 07:3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年来,宾县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注重方式创新、坚持分类管理,把准脉、点准穴、下准药,探索实行“积分式”“定岗式”“跟踪式”“帮扶式”管理,着力提升党员管理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全面提升全县党员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能力。

“多重式”管理在职党员 筑牢“红色堡垒”

针对在职党员综合素质比较高、执行能力比较强的特点,探索机关工委、单位、社区“多重”管理办法,下发《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实施方案》,引导在职党员到社会报道,通过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社区监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形式,将其打造为党员队伍的核心骨干力量,带动引领其他类别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载体,教育在职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宗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借助疫情期间机关事业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的良好基础,鼓励党员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继续坚持到社区报到,从8小时之内延伸到8小时之外,开展专业服务、发挥作用、当好表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跟踪式”管理流动党员 拽牢“风筝线”

针对流动党员行业领域多样化、异地流动难组织的特点,创新开展互联网“云”管理模式,让其通过网络途径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采取走访入户、登记建档、定期核实等方式,切实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完善信息,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真正解决流动党员难查找的问题。探索利用微信、QQ和手机APP建立流动党员网络党支部,搭建网络学习和交流平台,定期推送党的政策理论学习资料,随时传递党的声音,实现网上“安家落户”,确保党员“离家不离党”。建立规范化组织关系转接流程,积极落实转接过程中的信息核实工作,实现流出地和转入地无缝对接,杜绝“口袋党员”现象的发生。

 

“帮扶式”管理困难党员 搭建“连心桥”

针对贫困和“病弱残”党员生活存在困难、行动不便的特点,坚持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重点突出“亲情化”教育、“人性化”管理。对家庭贫困党员,不断加大投入,要确保生活底线,积极帮助脱贫脱困;对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党员,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利用“七一”“十一”等特殊节点,为贫弱党员过“政治生日”,让他们在感受党组织关爱的同时,参与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

 

 

供稿:宾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