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冲锋在前践初心 果敢行动担使命丨南岗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时间:2021-12-11 04:0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近期哈尔滨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的复杂形势,南岗区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下发《关于坚决贯彻省、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通知》,科学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把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与人民群众携手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5名区级领导,率先垂范,分别深入包保街道(乡镇)、社区(村屯)的核酸检测点现场指导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落实场所封闭及人员管控要求,迅速开展流调。近50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疫情防控岗位责任,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的“带头人”和人民群众的“主心骨”。39名街道(乡镇)党政“一把手”,严格按照区委工作安排,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确保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52名区直机关党政“一把手”,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与街道社区对接,确保当天对接,当天开展工作,实现疫情防控无死角,以有力作为和严细作风体现忠诚担当。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坚持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分别成立20+4个督导检查组,深入20个封控小区、265个管控小区,检查督导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情况,坚持当日问题、当日通报、当日解决,对当日解决不了的,限时解决,专人督促。

 

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在全区广泛开展“冲锋在前践初心、果敢行动担使命”主题活动,切实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全区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49个、党员突击队326个,设立党员责任区838个、党员先锋岗7135个,有效激发党员树旗帜、亮身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完善上下协同、各方联动的责任体系,协调各方面力量,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有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哈尔滨市鹏博普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市、区委号召,自主开发“疫情防控平台”,赋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疫情防御能力和疫情防控效率,实现精细化管理服务,有效缓解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为指挥部科学指挥调度提供了有力支撑。显著智慧中医门诊部作为大成街工委共建单位,主动提供核酸检测场地,先后在16轮核酸检测工作中支援128人次,其中支援医护人员96人次,工作人员每天连续作业达14小时,还为居民捐赠预防新冠代茶饮,价值2万余元,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坚决服从党组织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哈西街道鸿朗社区南开华府核酸采集点位的党员志愿者卢桂环,虽然已年迈70,依然风采依旧,每次核酸检测都与其他工作人员一样,不论是早晚,保证准时到岗,严格看管核酸检测点的入口,坚决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从早喊到晚,回家时嗓子都是沙哑的。退休党员杜凤林和松明社区党委副书记杜鹃坚持每日一起从家里出发,去往各自分工负责的疫情防控点工作,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父女俩化身“战友”,共同参与社区战“疫”,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1217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听从调度指挥,第一时间全部下沉到一线,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带头坚守一线岗位,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与街道(社区)干部、医护人员、民警、志愿者等人员组成6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分散在450个核酸采样点,推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为广大群众筑起坚实的防护墙,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幸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