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用责任与爱心筑起战“疫”坚固防线 | 哈经开区、平房区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12-19 23: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一名名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一支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奋战在一线,将党旗插在防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责任与爱心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固防线,为疫情防控增添红色志愿力量。

 

有一支队伍叫暖光
微光聚“暖光”,爱心暖民心。在此次抗疫中,新伟街道公园社区党委有一支名叫“暖光”的志愿服务队,共有35名志愿者,包含10名党员。其中几位来自旭合汽车维修公司的队员,充分发挥专长,承担起免费维修疫情防控车辆、物资运送,为居民免费连车和缓冻40多辆车,他们还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小区卡点值守等。队员关宇在卡点值岗时,为304楼的居民王阿姨修好了坏了多日的灯泡。面对王阿姨的感谢,他表示:自己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只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些小事。“暖光”志愿服务队成为一支有求必应的志愿力量。一次次的暖心善举,一次次的爱心接力,彰显着队员们的大爱和担当,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像“暖光”志愿服务队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志愿队不胜枚举,他们始终同群众肩并肩,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用行动与爱诠释着志愿精神。

 

有一种浪漫叫“替夫抗疫” 
在抗疫斗争中,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默默无闻的奉献、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总有一些温暖的故事令人动容。新伟街道万米社区党员志愿者孙治国,今年69岁,始终非常支持社区工作。前些年他突发脑梗,导致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不能继续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他便动员自己的爱人刘桂芹代替自己成为了万米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帮他为社区、为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020年初疫情爆发,社区组织党员捐款,老两口虽然生活不富裕,但却主动提出捐款。他们夫妻常说,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也想为党和人民做点贡献。今年已是刘桂芹代替孙治国成为志愿者的第三个年头,在连日来的疫情防控中,值守卡点、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每天站在寒风中几个小时,尽心尽力地坚守在防疫一线,践行了铁心向党、一心为党、终身许党的初心使命。

 

有一种颜色叫志愿红 
在战“疫”的道路上,有“一抹红”散发着光芒,温暖着人心。他们是红绶带、红袖章、红马甲...穿梭在疫情防控每个角落,他们主动请缨,全方位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杨大威是一名交警,只要一休息,他就会到保国街道友集社区党委做防疫志愿者,无论是任务紧急的疫情防控,还是普通的义务劳动,他都会积极参加。街道有位独居的残疾人,杨大威知道后坚持每天给他送饭,哪怕自己还没吃,也要先把饭送去。有一次雪后路滑,在给居民送生活物资的时候,他从楼梯上滑下来把腰摔伤了,从医院回来休息了一天,就又过来帮忙。大家让他多休息几天,他却说“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能帮大家做点啥儿,就觉得很开心、很踏实”。新伟街道碧水湾社区党委党员志愿者田革,有35年的党龄。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累活、重活他总是抢着干,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全能王”,在每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中,不管是清点物资、测温、维持秩序还是布置检测现场都能看见“全能王”的身影,他的饭菜经常从热气腾腾到慢慢变凉。一天下来,他基本要连续工作15个小时以上。志愿者们的一举一动,默默地影响着身边每个人,也吸引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逆行坚守,传递爱心,在严寒冬天温暖着共克时艰的每个日日夜夜!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