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红色力量聚一线 重点筛查“不放松” | 香坊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助力重点领域核酸筛查工作
时间:2022-03-17 17:0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312日晚,香坊区启动重点领域核酸筛查工作,按照“早快准严细实”的要求,香坊区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迅速投入重点领域核酸筛查工作,在红色物业小区试点、党群服务中心、和基层一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红色物业小区拉起红色防线
香坊区6个“红色物业小区”试点充分发挥区域管理作用,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有序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主动为封闭单元群众代跑代办服务,解决100余项居民的实际困难。黎明街道招商诺丁山小区和万科招商城市之光小区,由万科物业东南片区党支部成立疫情志愿小分队,党员带头主动为封闭隔离单元业主配送生活物资、清理卫生垃圾,保障业主正常生活。健康路街道电机社区春江名都小区物业第一时间分兵多路迅速完成小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和各核酸检测点位的紧急搭建,以小区楼栋为单位,分段分组检测,确保业主安全。

 

党群服务中心筑起红色堡垒
重点领域核酸筛查工作启动后,香坊区各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响应,完成核酸检测点的场所布置,第一时间“武装完毕”,设置扫码测温区,画好“一米线,科学设置功能分区,设立绿色通道,帮助特殊人群快速采样。社区党组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由网格长有序组织居民分批分流检测,按时完成全区筛查工作。健康路街道乐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红色战斗堡垒作用,在落实区域性核酸检测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物资、热水、休息室等后勤保障服务,在“倒春寒”中带来红色的温暖。

 

党员志愿先锋彰显使命担当
社区党组织第一时间吹响哨声,火速集结起700余名区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1000余名来自党建联盟和小区居民的党员志愿者,按照检测点设置和防控网格,为其明职责、派任务。党员志愿者迎风冒雪,在核酸检测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检测,主动服务身体不便的老人、小孩和孕妇,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为居民解答困惑,消除群众的不安心理。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