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旗领航筑堡垒 党员抗疫当先锋丨南岗区临时党组织筑起抗击疫情坚实防线
时间:2022-03-18 13:0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自本轮疫情发生后,南岗区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迅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靠,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链。
 
 
迅速部署 建好建强防疫堡垒 
以上率下引领。迅速下发《关于迅速建立临时党组织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明确临时党组织的构成、作用和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率先成立临时党委,实行集中办公,封闭管理。区委主要领导连夜部署,靠前指挥,持续深入一线现场指导。25名区级领导带头深入包保街道(乡镇)、社区(村),实地督办落实,解决问题,确保扁平化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实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运转顺畅、问题解决及时、防控措施严密。广泛组织发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下发《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快从严从细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区直各党(工)委迅速进行部署,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引导党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有效落实。39名街道(乡镇)党政“一把手”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52名区直机关党政“一把手”,积极组织动员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基层。尽心履职尽责。广大党员积极做好排查、执勤等防控工作,做到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近800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听从调度指挥,第一时间下沉到一线,分散在全区各个核酸采样点,助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安全有序,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筑起坚实的防护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勇当先锋 织密筑牢抗疫防线 
树立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在最短时间内动态清零为目标,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以各单位职责分工为依据,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277个、设立党员责任区748个、党员先锋岗983个,有效激发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树旗帜的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和服务保障。构筑抗疫合力。区直各党(工)委分别在30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470个核酸检测点、246个管控单元、1个封控小区迅速成立第一批临时党组织。书记由点位负责人、街道干部、下沉单位负责同志担任,切实将党建战斗堡垒前移,变“分散作战”为“合成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释放优势动能。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748个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完善上下协同、各方联动的责任体系,协调各方面力量,把党员、群众组织凝聚起来,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示范引领 提升管控力度温度 
党员带头示范。发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900余人、乡镇(街道)党员700余人,村(社区)“两委”成员1530人,党员志愿者1880人,共计5010余人下沉到47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执法人员等共同奋战80余个小时,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辖区内“六小门店”“九小场所”、农贸市场等5万余个临街商户、公共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巡查,严防人员聚集和疫情传播扩散,筑牢筑实全民免疫的安全屏障。奉献担当作为。坚持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无怨付出。石秀娟作为清明四道街168-2封控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主动放下家中已经上初四的孩子,放下还在医院内陪护自己生病老母亲的爱人,毅然决然坚守工作岗位。积极为阳性病例所在单元患有肾病的隔离群众解决住宿问题,并帮其解决居家治疗所需的医疗器材。有着 42 年党龄的文平社区退休老党员孙树德,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个到社区报名,带头组建了党员服务小分队,主动吸纳退休老党员加入服务队伍。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中,他每天天没亮就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坚持全天全时站岗巡逻,手持广播喇叭,引导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有序排队,确保检测群众的安全。全民广泛参与。全区广大党员在临时党组织的领导下,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排查重点风险人员等工作,在党员的“标杆效应”引领下,广大群众也选择在特殊时刻向党组织积极靠拢,让党旗飘在一线、阵地建在一线,形成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