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员齐心当先锋 呼兰处处党旗红 | 呼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2-03-22 20: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旗帜彰显担当。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奔赴疫情防控前线,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防控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党员干部先行,勇当战“疫”先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冲锋在前是关键。按照呼兰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抽调41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屯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抽调80名党员骨干力量组建集中隔离点工作组,抽调20名年轻干部组建隔离转运专班。组工干部带头示范,区委组织部牵头组建7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天深入社区、村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解决。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发动党员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高举党旗、亮明身份,共设立党员先锋岗71个,划分党员责任区65个,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带头当先锋、作表率。

 

突出示范引领,筑牢战“疫”堡垒。支部坚强有力,疫情防控得力。按照省、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呼兰区委组织部及时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提示》,各乡镇街道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形式,在核酸检测点、隔离观察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21个,教育引导党员在政策宣传、检查监测、防护救治、保障运行等方面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抓好基层网格员队伍建设,充实区级领导、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小区、楼栋、单元防控网格长(员),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截至目前,全区39个社区党支部(总支)带领56个网格党组织、39个共驻共建单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成立41支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义务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支部在防疫一线建强、党员在防疫一线聚集、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广泛宣传发动,凝聚战“疫”能量。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通过“呼兰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和党建云平台转发《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宣传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利用音频视频及时跟进,制作市防指53号、54号、55号公告音频文件,201个社区(村)党组织通过“村村通大喇叭”、“社区小喇叭”循环播放,形成有效社会宣传覆盖面。同时,充分利用呼兰发布、呼兰融媒等多元平台优势,制作发布《疫情通报》、《核酸检测前后注意事项》等系列相关信息,“呼兰融媒”视频号制作6个微视频,点击量达“50万+”,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的社会动员,构建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