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建强临时党支部 筑牢红色防疫墙 | 香坊区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5 20:2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香坊区委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把临时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凝心聚力筑牢坚实的红色屏障。

 

党旗树在抗一线。香坊区委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下发《致香坊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动员起来、紧张起来,为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街镇党(工)委按照网格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部署,在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核酸检测点、封控区域和管控区域等及时建立临时党支部,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通过每日例会及时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党员扛稳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在20余个区直机关干部进驻的集中隔离观察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提出六项具体工作要求,凝聚党员先锋力量,筑起红色堡垒新香坊街工委在恒大时代广场、永泰城、新松茂越山等13个小区核酸检测点位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力量,设立党员先锋岗,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组织100余名党员成立15党员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党徽亮在抗一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带领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服务群众,主动承担风险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任务,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化解疑虑,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黎明街道幸福里社区党委吹哨调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在核酸检测点和管控小区建立30个临时党支部,划分封控单元党员责任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要。安乐街工委结合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组织建舟物成立红色物业服务队,带头到封控单元做好轮岗值守、消杀、搬运物资等工作,打通服务小区居民群众最后一米

 

温暖传递在抗一线。隔离不隔心,管控有温度,临时党支部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对集中隔离观察点、封控管控区域的群众,传递党组织的红色温暖。区园林局党员干部在健康春天宾馆临时党支部耐心与隔离人员沟通,积极服务老人、儿童等需要特殊关照的群体,与隔离人员建立起深厚感情,有效稳住群众不安情绪健康路街道乐园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及时对接专业心理咨询机构,搭建免费线上心理咨询平台,组建起具有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队伍,用温柔的话语和正能量的鼓励为隔离群众及一线防疫人员开展心理疏导,目前有14人通过平台求助获益,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文政街道中治社区临时党支部会同龙府物业,在小区亮出临时党支部牌子、亮出党员身份,为管控单元的居民做好上门服务,送去热气腾腾的爱心饺子,让小区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