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开展“五个一” 筑牢“防疫墙” | 香坊区嵩山七天宾馆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时间:2022-03-29 20:1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香坊区委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直机关工委及时下发通知,在集中隔离观察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嵩山七天宾馆临时党支部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开展“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集中隔离观察点高高飘扬。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为了引导党员扛稳政治责任,有序开展集中隔离观察点内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党支部书记、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晓飞立即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全体党员牢记组织嘱托,不忘初心使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发布一封红色倡议,凝聚先锋力量

临时党支部通过“一封信”的形式,向集中隔离观察点内全体党员发布倡议书,号召党员当先锋、做表率,严守隔离纪律,带头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建立党员先锋岗,为全体工作人员“设岗定责”,让工作有序运转。截止目前,共接待人员171人,核酸检测1995人次,送餐3312人次,消杀527次,集中隔离观察点管理规范,隔离人员情绪稳定,身体健康无异常。

 

每日一次工作例会,优化工作落实

临时党支部通过“每日例会”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开展问题自查活动,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全部立行立改,抓实工作细节,完善工作机制,为隔离人员提供更科学的服务。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强化规范管理

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定时组织穿脱防护服演练、消防演练和转阳预案演练6次,开展消杀培训3次,带领工作人员不断熟悉业务技能,在实操中不断提高规范化操作水平,筑牢坚实的红色屏障。

 

送上一份爱心关怀,传递组织温暖

隔离不隔爱,临时党支部组织带领工作人员,收集、对接隔离人员需求,开展“送关爱”主题活动,开展心理疏导74人次,保障群众心理平稳;为有特殊用餐需求的群体申请配送爱心餐96人次;及时应对降温天气为有需求的隔离人员增添被子、送去生活必须品。工作期间,恰逢有医护人员生日,临时党支部为其送上生日祝福,及时协调送餐公司配送生日餐,在为隔离人员送去爱心的同时,也为工作人员送上组织的关怀。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