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旗猎猎映初心 为民服务践使命 | 平房区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2-04-24 05:1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防控哪里最关键,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平房区将封控区、隔离宾馆等重点区域管理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积极把疫情一线的党员团结起来,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成立支部注重以快制快。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定封控区后,在启动隔离宾馆时,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指导封控区、隔离宾馆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党员点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开展“五送”活动,为每个临时党支部送去一面党旗、一份入党誓词、一份党员承诺、一份党员袖标、一本支部手册,各临时党支部在醒目地点悬挂党旗、张贴承诺板,党员都在胸前粘贴“共产党员”标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引导党员走在前、亮身份、作表率。目前,在封控区、隔离宾馆成立临时党支部37个,同时在隔离宾馆、封控区成立包联组,选派正处长或一级调研员作为包联组组长兼职党建指导员,督导包保隔离宾馆、封控区各项工作的落实,帮助点长解决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主题活动激发奋进力量。各临时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号召广大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封控区临时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饱含激情,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铮铮誓言,表明了广大共产党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展现了共产党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民服务体现红色温暖。隔离宾馆临时党支部以被隔离人员需求为导向,以被隔离人员满意为标准,坚持严管厚爱,用春风化雨的脉脉温情传递着党组织的关怀。被隔离人员生病了,第一时间问医送药、安抚情绪;被隔离人员过生日,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和长寿面;被隔离情绪焦虑,为他们组织群内联欢会、配乐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用贴心服务帮助被隔离人员度过隔离期。封控区临时党支部着力解决疫情期间群众遇到的各类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他们摸清区域内所有人员底数,对高龄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封控区内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群众物资和医疗保障工作等各项工作,建立应急机制,积极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类问题,保证隔离居民正常生产生活。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