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冲锋在前 共克时艰 | 宾县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 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2-05-14 02:0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429日,宾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集结,星夜奔赴,逆行守护,把党旗插在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当好主心骨,堡垒立潮头。支部建在连上在县委号召下,4852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举旗帜、树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大义,为百姓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县委组织部全面指导各党委以核酸检测、封控管控卡点、物资保障及重点任务区为单位,建立临时党支部,将党的阵地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吃劲关键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截至目前,已在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核酸采样点、封控区、管控区等成立临时党支部26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90个。

 

冲锋在线,党员站前沿。疫情防控,关键在党、根本在人。面对疫情,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838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戴党徽展臂章亮身份做表率,深入宾州镇274个居民小区和城乡结合部,设卡点、驻阵地,开启白+黑”24小时执勤模式,红色身影挺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在封控管控区开展清楼行动,对区域内所有住宅区开展摸排清查,摸清人员底数、基本情况,确保排查工作落实到每一楼、每一户、每一人。组建送医送药、蔬菜保障、心理疏导、出院转运等便民服务队,解决百姓特殊需求,切实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

 

凝心齐聚力,共筑防疫线。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非公企业迅速行动,奥兰肉业、奥瑞德光电、东泰锅炉等14家企业闻令而动,37名志愿者从开发区出发赶赴疫情一线,争当逆行者。运输行业主动担当,224台公交车、出租车、客车、7座面包车全天候待命,累计运送核酸试剂、楼道消杀物资等1万余次,用速度助力疫情防控。新兴行业全员出动,饿了么美团顺丰等企业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做好百姓日常医药保障,累计配送1.2万余次,织密百姓民生线。

 

齐奏冲锋号,唱响战疫歌。为营造全民抗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协同联动,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体系,汇聚全民战的强大力量。及时挖掘、总结抗疫一线典型事迹,依托宾县党建宾县发布宾县融媒等微信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宣传视频30余条、抗疫信息40余篇,将一线动态传递到百姓身边,稳定抗疫情绪。制定宣传口号35条,制作悬挂条幅200余条,动员城区内金融企业,启动LED电子屏20余块,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抗疫宣传片,筑牢全民抗疫根基。印制《青山一道,同担风雨致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全县居民群众的一封信》10万余张,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对百姓居家抗疫的认同,营造党群一心、协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宾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嘱托、听党指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强屏障,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宾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