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丨南岗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9 16:4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走深走实,区委组织部党支部依托南岗区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文物、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回顾复兴之路的艰难历程,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动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志国参加活动。

 

参观红色场馆,牢记使命担当。6月27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北满分局旧址、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和南岗博物馆。

在中共北满分局旧址,面对着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全体党员驻足参观,再次聆听陈云同志在发动群众、剿匪斗争、建立人民武装、土地改革等历史时期所取得的成绩,深刻感悟陈云同志淡泊名利、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

在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大量的图文、翔实的历史资料为党员们再现了满洲省委的建立过程,重映了杨靖宇、李兆麟、赵尚志、周保中、冯仲云、赵一曼等革命先烈领导东北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激发起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刻体会到东北抗联精神的磅礴伟力。

在南岗博物馆,依路兴起、乡城嬗变、商贸繁荣、生活百态、文化多元等主题展示的南岗自兴起到解放前的历史发展进程,中西合璧、多元文化相融互促的格调,进一步刷新了全体党员对南岗历史底蕴、文化内涵的认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所见所闻转为所思所想,用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先辈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淬炼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在推动南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组工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参观结束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志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得到了党性教育,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打造“七大都市”、建设“六个龙江”的生动实践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彰显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

来源: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