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交警支队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4 08: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东北革命精神,传承先辈红色基因,6月29日,哈尔滨交警支队在家党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预备党员代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重温战与火的革命历史,倾听英雄先烈的历史回音,再次经历革命历史教育的洗礼。

 

哈尔滨一曼街起始位置,坐落着一栋庄严而肃穆的白色建筑,抗战时期,它是伪警察厅所在地,新中国成立后改建为“东北烈士纪念馆”,许多浴血奋战在东北黑土地上的英雄烈士事迹和宝贵文物珍藏在这里。29日上午,交警支队党员代表40人满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细腻的讲解中,缓步步入东北烈士纪念馆。

 

从第一部分东北沦陷抗日斗争兴起开始到新中国成立,纪念馆分为六大部分,讲述了东北抗联的军事斗争、英雄事迹等各个方面,展示了杨靖宇穿过的大衫、赵尚志用过的手枪、李兆麟牺牲时穿过的血衣等珍贵革命文物。党员们跟随讲解员极富感染力的讲述,仿佛再次回到那段艰苦岁月。从九一八事变起,短短四个月内,整个东北沦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北抗日武装逐渐发展为东北抗日联军,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英勇奋战,展开了可歌可泣的民族救亡运动。

 

这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党员们在杨靖宇高大的铜像前,仰望民族的脊梁;在赵一曼写给宁儿的信中,读到了革命母亲对中华儿女的大爱;在八女投江的汹涌江河前,看到年龄最小的13岁烈士,感受民族不屈的精神;在抗日名将马仁兴、人民炮兵的奠基人朱瑞、不落的红星李兆麟等烈士的英雄事迹中,铭记共产党人的英雄功绩。一件件珍贵的手稿、沾着血汗的烈士遗物、写满沧桑的勋章、气势磅礴的青铜雕塑,仿佛带领观众们穿越时空,再次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无畏牺牲,为人民为祖国奉献出一生的革命精神,永远回荡在松花江畔,浩气长存。

 

一枚枚映照着滚烫初心的纪念章见证了冰城交警老党员忠心向党、初心不渝的峥嵘岁月。曲劲松同志与51年党龄的朴炳贤老同志握手,并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接过红彤彤、金灿灿、沉甸甸的纪念章,老党员心情激动、倍感荣耀,自豪感、幸福感溢于言表,现场给大家讲述一场特殊的党课,感谢党给了他们如今美好的晚年生活,感谢党对退休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并将牢记党的关怀厚爱,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党旗猎猎,誓言铮铮。支队党委委员为8名预备党员代表佩戴党徽,象征着将责任与使命传递到每位新党员心中,引导新党员增强党员意识,为党旗增彩,为党徽增光。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徽在身、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举起的右手是他们肩负起的重担,坚定的眼神是他们忠诚的彰显,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党的庄严承诺。

 

伟大的革命先烈为盛世中华谱写了开篇序曲,参观完东北烈士纪念馆,党员们久久难忘,“历史不会被遗忘,英雄永远被铭记”、“那些艰苦的岁月,一步步向我们走来,长久的坚持,艰苦的环境,惨烈的斗争,直至最后的胜利。杨靖宇将军以一棵树的形象屹立在那里,仿佛解释了什么是民族的脊梁,铮铮铁骨,只为中国。”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新时代共产党人更要继承先辈留下的红色精神,勇于担当,坚定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指引,求真务实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先烈致敬,持续推进交通大整治工作,坚决保证“核心使命-2022”三号行动颗粒归仓,坚决确保建党大庆交通安保战斗决战决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