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宾县:秉持“四心”炼真金“政治生日”话初心
时间:2022-07-24 10: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宾县委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抓手,推动开展“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有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生日祝福提站位,守正出新“映初心”
  为激励号召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接续奋斗,宾县委组织部与联通公司深度合作,依托“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开发政治生日祝福推送功能,为全县党员发送“政治生日”祝福短信,并在“七·一”当天掀起高潮,充分彰显组织关怀、传递组织温暖。精心设计、印制、发放政治生日贺卡,由各基层党组织选取适当方式为党员发放,拉满“政治生日”仪式感。截至目前,共发送政治生日祝福短信1.2万条,发放政治生日贺卡1万余张,在党员群众间引起热烈反响。



  厚植底蕴访故地,重温誓词“唤红心”
  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革命老区区位优势,活化党员教育方式,利用“政治生日”契机,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截至目前,中共北满分局旧址及陈云史迹陈列馆、吕大千烈士纪念馆、王以哲将军纪念馆已接待2千余名党员参观访问,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8场次。三宝乡三岔河战役遗址、平坊镇香炉山抗战遗址、宾县大千中学等革命教育基地也多次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全县党员间形成了“读誓词、悟初心、践使命”的浓厚氛围。



  政治心愿定方向,善作善为“守臻心”
  在“政治生日”当天,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回顾心路历程、坚定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目标”等方面许下政治心愿,作出一份郑重承诺。县财政局、县发改局机关党委先后围绕建设“三县四地五个新宾县”主题,组织基层党员许下关于年度经济建设目标的政治心愿,宾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围绕案件办结率、案件执行率等业务指标许下政治心愿,为工作、生活锚定目标方向,推动不断奋进。



  问效于民为民计,服务群众“感民心”
  将“政治生日”活动与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各机关党组织9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网格、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扶孤助残等为民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好基层关切和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深入包保乡镇,指导开展“喜迎二十大·庆七一”系列文艺演出,丰富广大农村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县政务服务中心、县营商环境局、县发改局等21家单位先后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33次,解决群众困难诉求300余件,为“政治生日”赋予宝贵的现实意义。

供稿:宾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