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旗召唤 冲锋“疫”线|香坊区临时管控区社区党员和居家在职党员就地转化防疫“志愿者”
时间:2022-09-09 16: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香坊区临时管控区内广大社区党员和居家在职党员挺身而出,在家门口亮出身份,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徽在家园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家园抗疫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图片

红色力量速集结,勇当“家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实行部分街镇区域临时性管控措施后,香坊区委组织部迅速下发《致全区临时管控区内广大社区党员和居家在职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临时管控区内社区党员和居家在职党员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亮身份、作贡献,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到就近临时党支部驻地报到,听从临时党支部的指挥安排,参加家园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社区党员和居家在职党员成为家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极大缓解小区疫情防控压力。中国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党员刘士庆在所住会展城上城小区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后,第一时间加入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协助社区进行核酸信息采集、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一天扫码录入1000余名居民信息。成高子镇糖厂社区老党员蒋卉阿姨虽退休多年,但一直活跃在社区的各项工作与活动中,即使身患胃癌,但依然坚持参与抗疫,无论是入户排查、防控宣传,还是核酸检测、物资发放,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

图片

红色力量担重任,勇当“家园疫情防控引领者”。香坊区注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引导各临时管控区内的社区党员和居家在职党员带头扛起责任,主动到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认领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用“我先上”“跟我上”的政治自觉,带动临时管控区广大居民群众树立必胜信心,努力维护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小区一线共同筑起党群同心、联防联控的红色防线。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营销分公司党员牟春艳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先后在中山国际、地矿大厦和民建巷13号检测点协助社区负责核酸检测录入、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哈尔滨市第一一六中学教师党员孙胥饶自小区封闭管理以来,主动放弃在家休息的机会,每天早上5时至12时,到延福街118-1号卡口值班值守,风雨无阻。新香坊街道新香坊社区学生党员严旭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返回学校,每天网课结束后,积极参与高丽风情小镇小区临时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看到队伍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协助。

图片

红色力量暖人心,勇当“家园疫情防控守护者”。香坊区鼓励临时管控区内的社区党员和居家在职党员在家门口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和在群众身边的优势,倾听群众呼声,传递群众诉求,引导动员家人邻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主动关心帮扶,及时将药物、食品等物资送达到有需求的家庭,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党的温暖深入人心。龙煤集团煤炭营销分公司党员刘利主动关心帮扶社区管辖内的病人,无论是透析患者、儿童患者,还是急诊患者都积极陪送看护,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精神。通天街道果园社区的退休党员赵艳敏阿姨主动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凌晨4时,引导医护人员入户采集核酸,分发抗原试剂盒,整理防疫物资,开展现场消毒、秩序维护,时刻提醒小区居民保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图片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