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临时党支部筑牢“红色堡垒”丨延寿县坚持党建引领 以“三坚持+三突出”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10-08 20:0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佳木斯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9月27日晚,延寿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为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县委组织部紧急抽调3名党员领导干部带队,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特殊时期凝聚起特别担当。28日早6点,由党员领导干部、县公安局干警、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医护组成的三个组共24名工作人员踏上了支援亚布力隔离宾馆的征程。

 

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模范带头。面对困难险阻,临时党支部积极落实“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24名工作人员在来到亚布力后,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决服从当地安排,三名组长作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为各自组员开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布置工作任务,配合当地工作,在疫情面前,坚决做到实事求是,摒弃花架子、拿出真本事,分别协同各自组中的党员一同发挥“头雁”作用,带领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各项防疫工作中,在他们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坚持生命至上,突出安全防护。越是面对大战大考,越是要打起万分精神保障群众安全。此次隔离宾馆接收的均是来自佳木斯地区的密接人员,随时可能面临出阳的风险,各组之中有经验的医护人员,主动扛起防疫重担,积极帮助经验较少的工作人员规范穿戴N95口罩、防护服、手套、面屏等防疫物资,各组党员医护在核酸采样、大小消杀、体温记录、送餐、垃圾转运等环节中纷纷身体力行,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教,督促他们在完成使命的同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规范消杀,确保整个宾馆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坚持闭环管理,突出工作落实。越是面对错综复杂,越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压实工作责任。延寿县支援亚布力隔离宾馆队伍共接收151名来自佳木斯的隔离人员,进行大小消杀共134次,采集核酸咽、鼻样品共39次、1995人次。大家分别为各个楼层建立隔离人员微信群,方便服务和管理,主动为其协调解决困难,认真完善消杀、测温台账登记,在十月一日当天,各组由党员带头,积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呐喊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闭环管理,坚决做到“零感染”,保证“揣着责任去支援、平安健康回延寿”。

 

党旗引领方向,党员带头冲锋。在这个特殊时期,延寿同佳木斯、尚志一起,并肩作战,同心抗疫,临时党支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有力的支撑,每一名队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都展现出不怕苦、不畏难的使命担当,守护每个人的安危,这批工作人员最小的是98年的,在疫情面前毫不犹豫选择冲锋在前。让我们向所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相信不久之后,延寿县支援尚志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临时党支部一定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凯旋归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延寿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