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积极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 有效应对外来输入突发疫情
时间:2022-11-04 16: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本轮疫情发生后,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快速歼灭局部疫情,双城区委组织部立即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在集中隔离场所、临时管控区域、公路卡点、“三站一场”等疫情防控一线立即组建临时党支部并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有效防止疫情在全区范围内的外溢、扩散,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组织保障。

自觉履责,筑起坚固屏障。在双城高速卡点,由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水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生态环境局、武装部等7家单位抽调党员干部组成交通管控组临时党支部,负责每天组织调度和轮换值守。在新兴高速卡点、兰棱石家高速卡点、兰棱102国道卡点,由属地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也分别组建了卡点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桥头堡”作用,对进出双城区的车辆、人员严格进行防疫查验,为全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生命健康安全屏障,让火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勇于担责,把牢重要通道。在双城堡火车站,由永治街道党工委将党员干部分成16组下沉支援,组建了双城堡火车站卡点临时党支部;在双城北站,由永和街道党工委派出14组党员干部,组建了双城北站卡点临时党支部。两处卡点分别由处级领导干部带队、昼夜值守、组织进站旅客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对出站旅客严格查验“双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积极尽责,严守重要阵地。出现本土疫情后,双城区紧急启用浩宁宾馆等7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并派驻点长、信息员、医生、护士、疾控人员、公安民警等工作人员,同步组建7个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分别由处级领导干部担任。集中隔离观察点党员干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指定点位、第一时间自我防护到位、第一时间做好接收准备、第一时间将人员安置到位,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做到让隔离群众有“主心骨”、吃“定心丸”。

主动扛责,全力保护家园。同心乡同兴村裕斌屯高家窝棚作为外地抵双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驻留的高风险区,区委、区政府和同心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10月31日晚发现有抵双人员初筛阳性后,连夜部署、指挥调度。同心乡党委在区委统一领导下,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全乡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连夜对玉斌村进行封控,实施居家隔离管控。11月1日凌晨,在抵双人员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后,同心乡党委组建5支共产党员先锋队,深入高家窝棚,连续工作近7个小时,开展村民集中隔离转运、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相关工作,并对不符合集中隔离条件的居家隔离村民妥善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使他们获得良好的保障,以对生命高度敬畏、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