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尚志市聚焦“一支部一特色” 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建设
时间:2022-11-12 20: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尚志市立足工作实际,以“雪都夕阳红”党建工作品牌为牵动,通过聚焦“一支部一特色”,打造“一支部一品牌”,筑牢“一支部一堡垒”,使离退休干部党员找到展示才华、发挥作用的舞台,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优化党组织设置,聚焦“一支部一特色”。创新组织设置形式,建立一批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内涵丰富的特色支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尚志市按照“地域相同、行业相近、兴趣相投”的原则,针对支部特点、党员结构、党员特长和支部的实际情况等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和周密调研摸底,根据自愿搭伴、组织牵引、民主协商的方式,把有共同经历特点、爱好特长、从事相同或相近职业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优化组合,组建了歌舞、门球、太极拳、广场舞、朗诵、书画、文史研究等不同特色的党支部10个,通过特色支部将离退休党员和社会群众团结联系在一起,传递社会正能量。

积极搭建载体平台,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以特色支部为主体,以特色活动为牵引,推动支部在班子建设、教育管理、组织运行、活动开展、服务群众上作示范,形成以“雪都夕阳红”党建品牌为统领,以各支部特色品牌为支撑的党建品牌体系。退休干部第八党支部以“红色文化传承”为核心,打造“乐思舞韵”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优势和特长,展现新时代退休干部党员的崭新风貌,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退休干部第十五党支部以“书画颂党恩”为核心,打造“笔墨润心”党建工作品牌,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支部组织老党员们挥毫泼墨、尽展艺术才华,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最诚挚的祝福,此外,文史研究、助力发展等特色支部都非常活跃,老党员们踊跃投身于宣传党史、参与城市文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在发挥余热中彰显责任担当,为尚志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一支部一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构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尚志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切实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组织保障,坚持从基础抓起,每个支部都达到有标识、有场所、有党旗、有设施、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坚持从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起,重点抓学习,每半年编印一册《尚志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资料汇编》;重点抓带头,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效应;重点抓关键,调动支委班子火车头力量;重点抓规范,确保组织生活“三会一课”落实;重点抓关怀,重大节庆日上门走访慰问,落实落靠“暖心”行动。坚持从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需求抓起,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党史宣讲、参观考察、文体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符合老同志特点的特色主题活动,充分调动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党支部内生动力和吸引力。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